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轩情逸志 试驾东风日产轩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16  金羊网-新快报

  坐进轩逸的驾驶座,驾驶欲望随即暴发,精致的内饰又似乎提醒驾驶者:这是一款主流的中级轿车

  轩逸是一款定位于天籁与骐达之间的车型,也是日产进军中国中级轿车市场的主力车型,除了优雅紧凑的车型外观,其搭载NISSAN全新MR20发动机和新一代的CVT无级变速箱的完美动力组合,是最大的卖点。

  外形:扎实饱满

  轩逸外观的最明显特征在于前低后高的体形搭配浑圆的车顶以及高耸的腰线,低垂的车头与紧凑的车尾进一步加强了运动气息,令车身看起来扎实且饱满。

  轩逸的设计类似天籁,糅合了日系及欧系轿车的设计元素,虽然缺乏自成一体的独特风格,但现代且动感的造型也相当讨好,其外观由此更靠近强调性能的欧洲轿车。

  车头部分,略微加大的横幅镀铬格栅增添了整车的高级感,充满霸气。前后灯同样非常有特色,前立体组合式大灯充满阳刚之气;修长的尾灯则显得优雅,充满灵气。

  变形梯状头灯不仅硕大且造型立体,外扩的轮拱衬托拉宽后的左右轮距,赋予轩逸跃跃欲试的动感。

  车尾部分,后保险杠、红色的狭长尾灯几乎与尾门在同一平面上,平整、流线的一体化设计富有轿跑车的气息。

  毕竟是全新设计的车型,轩逸的外形显得比较另类,线条处理使其显得有棱有角,体形饱满,神采奕奕,既不会显得过于成熟老气,又不会让人觉得过于轻浮,这也与其“公私并用”的定位相符合。

  轩逸全系配备7辐铝合金轮毂,195/60R16规格邓禄普轮胎,显然是对行车安静性的考虑。

  


东风日产轩逸外观图片

  内饰:挑衅驾驭欲望

  坐上轩逸的驾驶座,方向盘的握感与仪表的色调极大地激发起驾驶欲望,稍大的中控台及斯文的仿木饰板又提醒驾驶者:这是一款主流的中级轿车。

  承袭天籁的布局,轩逸的中控台控制按键比较集中,布局稍显复杂。坐进车内不难发现,轩逸明显承袭天籁的内装布局,即使等级与配备没有后者那么高级,设计师也努力向科技感与高级感靠拢。车内门板既美观又实用,塑料饰件与仿木饰件非常和谐,T形中控台颜色搭配大方得体,齐备的空调及音响功能看得出厂家的独具匠心。

  轩逸在内饰方面完全继承了日系车精湛的做工,米色系及桃木装饰条营造出温馨的家庭氛围。中控台上,信息显示、空调、影音、空气净化系统以及通讯系统齐全,所有功能键序列组合不仅一目了然,而且也与车内简约的设计风格相匹配。此外,轩逸贝壳形的座椅也依据人体设计,将乘员的重量按比例分配在座椅的各个支撑部位,让全车的乘员都获得舒适的乘坐感。

  在前排左侧,驾驶者有一种“被控制界面包围”的乘坐感受,而副驾驶座的乘客则获得了开放感。这正体现了日产最新倡导的“时尚生活理念”,通过多处采用的S曲线———如将中控台设计成S形———形成了将驾驶员包围起来的空间,从而造就了以驾驶者为导向的前排布局。这一形式同样也被日产应用到旗舰车型风雅上。

  早就听说轩逸的后排空间相当惊人,事实的确如此,以其不算很长的2700mm轴距来看,这样的后排空间确属惊人。不过这似乎与后排座椅较窄以及削薄了前座椅背有一定关系。

  美中不足的是,轩逸的控制按键比较集中,布局稍微复杂,驾驶者边开车边按键或旋转某一控制键会较为分心。好在只要通过方向盘上的快捷键,驾驶者即能目不斜视地调节音响这一常用功能。至于其他系统,先调整完毕再上路则更为稳妥。

  作为轩逸车型的最高端版本,XL配备三辐真皮带木纹装饰的多功能方向盘、DVD制式NAVI卫星导航系统、6碟CD+MP3、空气清新器等。除了XE,其他都配备了自动开闭前大灯系统,其中XV更配备了氙气大灯和大灯自动清洗装置。XV选配的DVD制式NAVI卫星导航系统带6.5英寸LCD,XE中控台配备的只是单碟CD,且不支持MP3,而其余型号配备的都是支持MP3的6碟CD系统。

  

  上图:米色系及桃木装饰条营造出温馨的氛围

  操控:闲逸舒适

  轩逸搭载的是第一款MR系列2.0L引擎,并与CVT无级变速箱相配合,注重对日常低速行驶的强劲扭力、超低的油耗与排放水准以及低分贝且悦耳的引擎运转声响的改进。

  据东风日产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这款MR2.0发动机具备三重优越性:低速扭矩大,且中、高速区域扭矩呈直线强劲上升的特性;采用了降低摩擦、提高冷却效率和热效率、改良空气流通和燃烧状态、降低排气阻力等关键革新技术,实现了汽车的超轻量、发动机的小型化,最终获得超低的油耗性能;采用声响等长的岐管、静音链条、平衡轴等先进技术,将噪音控制到最小。不过仅从指标方面看,其性能仍显平平,最大功率为100kw/5200rpm,最大扭矩为189Nm/4400rpm,0-100km/h加速时间为10.7s。

  轩逸并没有手动挡车型,全系标配的都是NISSAN全新第三代CVT无极变速箱。CVT全称为“ContinuosuslyVariableTransmission”,即在变速系统中不使用齿轮,提供平稳和“无级的”速比转换的变速系统。

  全新高效的2.0L发动机与新型CVT变速箱这两个动力因子的完美组合,成就了轩逸良好的驾驶舒适性。轩逸具有反应迅捷、加速顺畅持久的特性,驾驶感受令人愉悦,同时实现了低油耗、低排放,并符合欧Ⅳ排放标准。

  车子在平直路面上行驶感觉很顺畅,油门输出平和,配备的MR2.0全新发动机最高可输出100千瓦的功率。你会发现油门踩到一半的时候动力仍然很足;当达到高转速区域时,发动机本身还发出富有激情的声线,每每超过1800rpm加速力就会淋漓尽致地释放出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