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虽迟未晚--试驾东风日产奇骏(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1:03  车王

东风日产奇骏发动机

东风日产奇骏发动机

  2.5升的直列4缸发动机偏向低扭输出,运转平顺性不错

  就尺寸而言,这款新奇骏并未像CR-V改款时那样过度膨胀,这就使得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它在空间上并不能占据优势。相比对手,奇骏可以提供充足的前后排腿部空间,但由于顶很低、线条也很平,它在头部空间方面则不能令人满意。除了前排乘客不必拘束之外,后排乘客由于座椅布置得更高,头部的空间被压榨得更多。如果是一个身高180厘米左右的成年人乘坐的话,在越野的时候恐怕他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头部,以免弹跳的时候撞到车顶。

  好消息是虽然空间未见增长,但这款新奇骏却重新设计了内饰,在遵循原来方正风格的基础上,全部的模具都重新开发,所有的一切都变得耳目一新,给人十足的新鲜感。方向盘变成了与逍客相同的款式,造型有几分科技感,同时集成了丰富的功能按钮;棱角分明的中控台则可以体检它以实用性为出发点的设计要求;音响系统的上下分别有两个储物格,方便用户随手放些零碎物品;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很有新意,风口上面被安排了两个带有顶盖的杯托,不要以为它只能起到简单的固定作用,事实上它还与空调系统连接用以实现制冷或者加热的功能;原本在老款上位于中控台顶端的仪表组现在回归到了正常的位置,这或许看起来不再那么个性了,但我宁愿接受这种传统的东西,与自己的习惯较劲可没那么好玩。

  看似简单的后排其实另有玄机,除了后排靠背可以调节角度之外,行李厢中还隐藏着一个大型分类抽屉,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将自己的物品摆放进去,你的后备厢从此将永远保持整洁。

  在同级车中罕见的全景天窗再次成为奇骏的一大亮点,与天籁的全景天窗不同的是奇骏采用的这一款甚至可以完全打开!现在只要你喜欢,完全可以从后排就把头探出车外去,亲近大自然的方式更加简单了。

  总体来说奇骏的内部算得上是一个装配精良的空间,虽然样子不那么炫目,但好在较好的选材和人性化的设计能够为它赢得不少好感。

  国产后的奇骏有两款发动机可以选择:2.0升的MR20DE发动机以及具有可变正时控制的2.5升QR25DE发动机;2.0L发动机与逍客、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的发动机为同一型号,而2.5L发动机则还是首次出现在东风日产的国产车型上。相比竞争对手,这两款引擎在功率上并不占优势,但日产将更多的努力放在了扭矩输出上,除了峰值扭矩比对手略大外,它们出色的低转高扭矩输出特性更加突出,对于SUV来说,这是解决越野需求和高荷载的最佳途径。

  2.0L MR20DE 16V发动机我们已经十分熟悉,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kW,在同排量的发动机中并不算突出,但它具备低转高扭的特性,从2400rpm起,就可以输出90%的最大扭矩。另一台2.5L的QR25DE发动机显得有些神秘,实际上这台发动机除了在老款奇骏上上有所应用外,在日产的其它车型上也曾出现过,不同于现在天籁使用的2.5L发动机,QR25DE为直列4缸形式,最大功率135kW在6000rpm时出现,227Nm的峰值扭矩在4400出现。总体来说这是一款技术非常成熟的发动机,在日本以及港台地区有着不错的口碑和人气,虽然不及日产同排量的V6发动机运转精致,但在同类的L4发动机中它依然可谓是一款素质很高的动力单元,在日常的使用中它总是表现得足够平顺、轻快且后劲十足,即便是在超过5000rpm的高转速下也不会让人感到歇斯底里或者找到软肋。

  无论哪个排量的奇骏都有6MT手动版和Xtronic CVT无级变速版,其中6MT的齿比要比我预想的更加紧密,可以肯定的是这样做虽然使得奇骏在越野时可以保持更充足的冲进,但在日常行驶中也会导致发动机的转速要略高,对燃油经济性会有所影响。CVT变速器的优点已经说了无数次,看来在消费者的热情接纳下日产已经有意将这一技术应用在所有车型上了。在同样的速度下使用CVT变速器的奇骏会比使用6MT变速器的奇骏转速略低,这也使得这款车子的自动型号有着比手动型号码更优越的经济性。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