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起点 全面测试雅绅特1.4手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46  新《车时代》
幸福起点全面测试雅绅特1.4手动版

雅绅特1.4手动版外观图片

  AM 6:00,睁开左眼……

  AM 6:01,睁开右眼……

  AM 6:05,刷牙洗脸……

  AM 6:10,穿上围裙开始给老婆孩子煎蛋、烤面包,之后全家围坐在桌边吃早饭……

  AM 6:30,换好衣服,带上手表,从桌上拿起钥匙,关门,下楼……

  AM 6:35,坐进我的雅绅特,转动钥匙发动引擎……

  我的幸福生活就此开始……

  随着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和消费者观念的越发理性,经济型轿车已成为我国汽车发展的主流和消费者关注的热点。积极发展节能经济型汽车,符合我国能源供给实际和大众消费水平,不仅有利于缓解能源紧张状况、保护环境,而且有利于培育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品牌,促进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而雅绅特正是一款为目前“节约型小康社会”量身定做的经济型家用轿车。北京现代将其消费群体定位于30岁左右的家庭用户,他们追求平和、协调的生活方式,注重实用;他们的收入中等,拥有买车享受生活的意愿;他们希望通过车能给家庭成员带来更多的便利、关怀,色彩和快乐。

  ACCENT长个了,变样了

  众所周知,我们眼前的雅绅特已经是韩国现代ACCENT的第六代产品,而外表朴实小巧的千里马则是它的第四代产品。然而,与雅绅特初次见面时,我们却没有发现貌似千里马那般朴素的外表。看得出,ACCFNT在这些年里过得不错,似乎长高了,长胖了,也更加可爱了。

  大灯是整个外形当中最“帅”的设计。它在雅绅特的前脸上占的面积比第4代要大得多,和小巧的车身相比更是显得夸张许多。底色当中增加的一抹淡黄,更使脸色生动不少。这可是近年来的时尚设计,很多车厂都考虑在前大灯中加些色素。配合上饱满的发动机盖,乖巧、可爱,让人不尤得爱意倍生。

  追随着现代品牌欧化设计的风潮,雅绅特自然也融入了更为活泼、运动的元素。最为标志性的改变就算是更加短小、紧凑的尾部设计,这点仿佛也成为了当今强调运动感轿车争相采用的设计方式。不管是效仿还是追风,反正雅绅特是拥有了一个厚重而上提的臀部,动感十足。


雅绅特1.4手动版外观图片

  后排空间略小

  与千里马相比,雅绅特的长、宽、高分别由4115mm增至4310mm,1620mm增至1695mm,1410mm增至1480mm。车身尺码的加大,让人直接感觉到开车视线良好,头顶压迫感减少,车厢的光线更加充足,内厢视觉效果明显宽敞。这与驾驶千里马有着迥然不同的感受。虽然轴距从2400mm增至2500mm,比千里马有着不少的提升,但雅绅特却依然不能挣脱经济型轿车后排空间局促的宿命,尤其对于身高超过一米八的大块头来说,难免会被略显狭小的后排腿部空间所困扰,因此长距离、长时间行驶时一定不要忘记适时地停车休息,以让后排乘客舒活一下筋骨。

  小空间设计巧妙

  相比之下,雅绅特对小空间的利用,则显得巧妙许多。安置在驾驶台副驾一侧的凹陷式储物盒、中控台下方的隐藏式眼镜盒,以及雾灯开关下的小格子等零散的储物空间,不但能容纳下你的随身物品,而且也没有破坏内饰简约的整体风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隐藏在门内侧储物槽内的杯架,通过饰板曲面的线条变化,划分了不同的功能区域;而且可移动的烟灰缸也解决了后排乘员无处弹烟灰的尴尬。

  内饰时尚、精致

  在内饰的处理上,雅绅特依然延续了标准的“现代”风格——浅色为主,深色点缀。既年轻、时尚,又营造出明亮、宽敞的视觉感受。只是浅色的座椅比较易脏,车主还需要平时多加爱护、保养,才能让车内总有清新之感。

  在用料和做工上,韩系列车的传统优势,在雅绅特身上得到了较为明显的体现。相比美系车内饰那种“豪放”的做工,雅绅特饰板那平整的材质和细小齐整的接缝,会让人觉的物超所值。

  配置更加实用、贴心

  对于这款最低配置的雅绅特来说,手动调节的后视镜、手摇的后排车窗以及只能四向手动调节的驾驶员座椅,似乎和现代一直奉行的“低价高配”的策略有些背道而驰。但实际上,只要仔细查看参数、配置表,你会惊喜地发现四轮碟刹、ABS+EBD这些远远领先于同级别竞争车型的安全配置。在我看来,这些主动安全装备的增加,要比那些华丽的享受性配置来得更为实际、重要,更加令人欣慰。因为,这表明厂商正在认真地考虑你和你家人的安全,而这种实实在在的关怀不也正式我们买车人所寻求的东西么?

  动力是亮点 这台1.4升排量的雅绅特装备了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DOHC发动机,在应用双顶置凸轮轴技术的基础上,采用了独特的双进口多气门技术。这一动力系统通过判断节流阀以及扭矩的需求,控制给油量,实现了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的最优化,达到了严格的欧川排放标准

  从数据上看,95匹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和124牛米的最大输出扭力,使雅绅特在同矩阵车型中成为佼佼者。在实际驾驶中这台1.4升发动机展现出的充沛动力,也几乎带给我们驾驶1.6升排量车子的错觉。

  由于车身较轻,因此以比较舒缓的方式加油起步也不觉得迟缓,因此完全不用担心绿灯起步时被别的车子远远地甩在身后。甚至,如果你不太吝惜汽油的话,可以更加地放肆右脚,让发动机的啸叫声更加尖锐些,那么你几乎可以将其他更大排量的车子锁定在后视镜中。

  行驶中,刻意将转速控制在2500-4000转/分钟之间,或近或退,雅绅特都显得游刃有余。2500转/分钟后,右脚轻点油门踏板,你即可就能感觉到作用在后背的动力输出,尤其在3000-4000转/分钟间表现更为突出。但这种感觉绝对不能用迅猛来形容,而是更加的平顺、舒缓,提速的过程不会过慢而令人产生焦急之感,也不会过于激进而令人生畏,而是一切皆在掌握的感觉。因此,我们尽可在环路上变档超车,丝毫不觉得小排量车在众多的“大家伙”们面前有什么乏力。

  虽然动力表现可圈可点,但是,相比待速时发动机宁静的表现,行驶中的声音就显得有些偏大。尤其在高转速时,高亢的声音一定会干扰你欣赏美妙的音乐。

  优化的操控

  行驶在路上,我们明显体会到了雅绅特强化操控所做出的努力。

  和其前辈千里马以及同门师兄伊蓝特相比,雅绅特的悬挂调教更为有韧性。弹簧前段行程的跳动比较活跃,能够过滤掉大部分细微的震动,而压缩行程的后段则能施展出足够的支撑力,有效的减小侧倾的幅度。但由于车身高度的提升,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抑制侧倾的效果。

  雅绅特的转向系统依然带有韩系车明显的特征——界于偏轻的日系车和偏重的德系车之间。在切弯过程中,车头的指向准确,及时,方向盘的虚位也在合理范围之内,但依然还是模糊了一部分应该传递到驾驶者手中的路感,不过对于如此一款为城市而生的家庭用车来说,已经足够了。

  总的来说,我们已经感受到了韩国人为强化操控而做出的改变,无论是并线超车,还是游走于弯角之中,雅绅特都能呈现出不错的灵活度,拐弯时车身侧倾的程度也不太夸张,与前代的产品相比,它的操控感明显更能讨好消费者。(撰文:赵迪 摄影:索克 场地提供:瀛海名居)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