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启程 试北京现代雅绅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0:25  汽车与驾驶维修

北京现代雅绅特外观图片

  曾经,数不清多少次问自己,幸福是什么?是与久别的朋友相聚后痛饮美酒?是与心上人漫步在绿荫下?是与伙伴共创轰轰烈烈的一番事业?……也许,这些都叫幸福。但直到拥有了自己心爱的人,持有心爱车、守望爱巢的一刹那,我才真正体会到,幸福其实就这么简单!

  就在此次试驾雅绅特的前一天,笔者的邮箱里收到了2封读者的E-Mail,信中不约而同地询问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广州本田思迪、尤其是北京现代雅绅特,这3款车的性能及参数。看来这个经济型3厢家用轿车的市场着实火爆得很!而雅绅特的关注者也绝不少!

  外形雅俗共赏,内饰简单实用

  对于雅绅特的外形,用雅俗共赏4个字来形容再合适不过。身为紧凑型的家用轿车,雅绅特不仅做到了让大众喜欢,更做到了俗中显雅,个性迥然。在8天的试驾使用中,路人不时的驻足张望和极高的回头率,令笔者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不规则状的前大灯显得活泼可爱,为整车增添了些许顽皮的气息。自前风挡延伸而下的线条,在发动机舱盖的前端与进气格栅及前保险杠自然相接。横置的进气格栅之前在很多韩系车上得见,不过这种上下迥然的设计还仅雅绅特独有。而侧面的内嵌式防擦条又显得动感大方。尾部的短小造型则很符合都市人对时尚概念的理解。


北京现代雅绅特内饰图片

  雅绅特的内饰简单实用,决不花哨。尽管塑料件的大量应用让人一眼便知这是一款紧凑型家轿,但相比同门的千里马,在细节的处理上明显上了一个档次。黑色的3辐式转向盘在黑白相衬的内饰下显得稳重有余。两圆盘式的仪表板简练实用,空调的3个大旋钮也显得十分大方,当然这样的设计在操作时也很便捷。整体感觉雅绅特的内饰设计并不追俗逐世,而是在中规中矩里体现简单、适合家用的独特风格。

  动力高于预期,底盘表现尚可

  仅从数据上看,雅绅特的动力乏善可陈,但实际驾驶中的感觉却超乎笔者的预期。也许是过于低估了这台1.4 L发动机的脾气,第一脚踩下油门踏板时,那种突如其来的,连中级车上都少见的推背感令笔者不得不对其另眼相看。发动机在怠速下运转非常安静,由于此次试驾的为自动挡的雅绅特,因此油门踏板与车速的变换感觉并不很协调。在笔直的公路上,深踩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至6 000 r/min,在微弱的延迟后,伴着发动机的轰鸣声车速开始迅速提升。直到车速到达140 km/h后,驾驶舱内的噪声才比较明显,不过车内乘员的正常交流还不至受到影响。

  雅绅特的制动力度虽然有些偏软,但得益于前后4轮的盘式制动,在京城高峰时段的车流中,频繁的急加速超车和紧急制动都没有使雅绅特出现明显的翘头和点头现象,这点是笔者非常欣赏的。当然,这也要归功于全新调校的底盘,雅绅特介于日系车较软和欧系车偏硬的底盘间,这种底盘的感觉相比同门的千里马显得更加踏实、安全。织布材料的座椅承载力度适中,不过座椅位置的调节区间似乎略小,尚有可以发掘的空间。


雅绅特前脸                     雅绅特后备箱

  配置实用、油耗理想

  家用轿车需要什么配置?想必很多人希望是越多越好,但实际情况是很多配置在我们日常用车中根本用不到。关于这点,雅绅特有自己的理念。ABS+EBD、中控门锁、收音机+CD、前后盘式制动及前后雾灯等都为标准配置,高端车型还有收音机+CD+卡带、前排双气囊及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配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雅绅特的空调特别设置了MAX A/C旋钮挡,即强制空调最大功能,该功能可以在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为车主最快降低车内温度。除了实用的配置,雅绅特还有实用的空间,2 500 mm的轴距使其内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独占鳌头。除了前排座椅的8向可调外,还照顾了后排乘员的腿部和头部空间。此外,遍布全车的储物空间也是雅绅特的亮点之一,笔者粗粗的统计了一下就达20处之多。在此次长期试驾中,这些储物空间为习惯随手乱放东西的笔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其实,紧凑型家轿市场的决定性因素往往是正在被人们日益关注的油耗。家庭用车,省油才是硬道理!从8天1 000 km的城市道路综合油耗来看,雅绅特的油耗较为理想,百公里应该在8.2 L左右,当然,手动挡车型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期待“平民主义”的销售奇迹

  雅绅特是北京现代引进的第5款车型,也是其2006年最重要的产品之一,从目前市场上看,以8.78万元~10.28万元的定价和为“节约型小康社会”量身定做的“平民主义”的雅绅特应该会有可观的簇拥者。相信满怀幸福姿态,且能雅俗共赏的雅绅特又会创造一个伊兰特式的销售奇迹。


雅绅特前轮胎

  8天1 000 km的长期试驾使笔者对幸福这一概念有了重新的定义——幸福来自人车的缠绵,来自雅绅特极高的回头率,来自长时间驾驶的安逸,更来自无后顾之忧的油耗和与爱人分享爱车、爱巢的心情!很久没有听卡带了,想怀一下旧?还等什么,载上爱人,至郊外出游,嘿!这才叫家用轿车!

  AUTO D&S评价

  强:动力在同级别中较突出,油耗较低,内部空间宽敞。

  弱:低配置车型配置不够丰富。

  对雅绅特车主使用中的建议:

  (1) 由于大量塑料件的应用,新雅绅特在最初的2个月内应选择祛除车内异味的香水或空气清新剂,同时尽量保持车内通风。

  (2) 自动挡变速器采用“一”字式排列,新手在转换挡位时要格外小心,避免挂错。

  北京现代品牌目前在全国范围内的“4S”店数量为将近300家,本刊综合售后服务评分为★★★★(满分★★★★★)。

【雅绅特主要技术参数】

车型

1.4GL MT

1.4GLS AT

长×宽×高/mm

4 310×1 695×1 480

轴距/mm   

2 500

发动机排量/mI

1 399

最大功率/kW

72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244 7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4挡自动

售价/万元 

8.78

10.28

  主要配置

  ABS+EBD、中控门锁、6扬声器、收音机+CD、驾驶系安全气囊、前后盘式制动、高位制动灯及前后雾灯等

  文/图 大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