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价比有多高 试驾雅绅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1:15  车王

北京现代雅绅特外观图片

  又一款以性价比著称的韩国车型出现了,时尚的外形、合理的配置、诱人的价格……在2005年广州车展上雅绅特便以10万元家轿杀手的身份出现,性价比到底有多高?应该好好对比一下!

  雅绅特,作为同一车型的第六代产品

  与第四代千里马相差无几的价钱,会不会空间比飞度还要大,油耗羚羊低很多呢?

  看来雅绅特要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了……

  虽然电加热按钮不太显眼,但这些配置换在欧洲车上

  起码是3.0以上排量才会作为标配,虽然最高配置中出现了双色真皮座椅,但所有级别中完全没有天窗出现

  “常规”外表下的“非常规”配置

  一直以来我都对“韩国车型”的外观设计就抱有充分的信心,无论是北京现代索纳塔伊兰特,还是变了东家的凯越和乐骋,他们身上也许缺乏一些个性,但至少看起来会得到很多人的认可。此次登场的雅绅特多少让我有些失望,因为它过于浑圆和收敛的前脸设计,在镜头中怎么也找不到很漂亮的角度,虽然仍旧走的是“中庸”路线的设计风格,但雅绅特并没有它的兄弟们显得大气。

  正面的印象,会从车身侧面流线中得到大部分的弥补,提高的腰线使整个车身显得十分厚重,后拉的C柱也使后窗面积视觉效果有所增大。完全转身后,三角尾灯设计和微微上翘的“臀部”曲线,还是最终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比起飞度的年轻,威驰的时尚,雅绅特显得有些中庸,因为它要博得更高年龄层消费者的喜爱;比起西耶那、羚羊的怀旧,它又显得比较新鲜,因为还有很多年轻人的眼球需要吸引;也许这就是来自“韩国车型”外观设计上的“常规”理念。

  如果说出以下配置,你也许会难以相信这些功能会同时出现在一辆国内10万元量产车型上:多功能方向盘、可电动折叠的电加热后视镜、六喇叭音响、绒面座椅、左右独立电加热功能、驾驶位八方向手动调节……这就是你能在1.4升雅绅特中看到的“非常规”配置。虽然电加热按钮不太显眼,但要知道这些配置换在欧洲车上起码是3.0以上排量才会作为标配;虽然最高配置中出现了双色真皮座椅,但不同级别中完全没有天窗的出现;虽然电加热座椅提升了不少档次,但前排座椅的多方向调节仍需要你手动操作……原本是“配套”出现的高级配置,在雅绅特身上得到分解,合理配置使用,去除华而不实,这种降低成本的最优化配比,还是值得称道,只是在有些消费者看来天窗实在是必不可少的。

  “家庭级”动力输出

  实际的行车表现来看,1.4升车型和1.6升车型的动力表现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1.4升车型在80公里/小时后程加速显得有些迟缓,如果行驶在高速路上,想要超车需要一些充分的准备。1.6升车型在四挡自动变速器的调控之下,整车的调校更为接近家庭轿车的感觉,加速并不似运动车型般突兀而是保持着一种平稳地渐进。自动变速的Kickdown反应稍欠,但降挡之后扭矩的表现可圈可点,如果能在增设加减模式或是Hold模式自行对挡位进行控制应该能拥有不错的驾驶乐趣。

  向欧洲看齐的底盘调校

  启动前,仪表板上EPS的信号解释了我们对方向盘可变助力的疑问。虽然厂方在产品宣讲会上并没有提及其拥有可变助力的转向系统,但是在实际试驾的过程当中我们觉得这款车与雨燕的转向感觉极为相似。目前国内这个级别的小车中采用可变助力转向的只有雨燕和飞度,这在小车中是比较少见的。显然,雅绅特也希望能够在运动性能上有所加强。

  连续的弯道和高环测试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现代轿车目前的最新动向。在试驾NF时我们就发现,现代的发动机技术正在和日本看齐,而对底盘悬架的调校,NF和雅绅特更像是一部纯种的欧洲车。偏硬的悬挂让我们在弯道中感受到了强有力的支撑,尤其是被压缩到末端的时候,弹簧给驾驶者的信心更加明显。

  四轮盘刹、ABS+EBD成为1.6升标配

  在国内,你会见到很多此类经济型轿车仍在采用着前盘后鼓的刹车方式。虽然这种系统的成本较低,但是它的散热性和抗热衰退的程度远远不及四轮的盘式刹车效果来得好。雅绅特在这个方面并没有节省成本,而是将四轮盘刹、ABS+EBD成为1.6升车型的标准配置。在装备了带制动力分配的ABS系统之后,即便在湿滑路面或是地面摩擦力不同的情况下,雅绅特的制动性能和循迹性仍旧能得到了很好的保证,而高效的防尘冷却系统使得车辆即使在不利的制动条件下也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经过和厂方技术人员的沟通,国内生产的雅绅特不会有什么技术缩水的现象产生,只是会有一些针对中国路况的调整。我们所试驾的车辆尾部都早已贴上了北京现代的Logo,现在唯一需关心的,只是国产之后雅绅特在国内的价格。

  现代雅绅特1.6AT技术数据

  长/宽/高:4310/1695/1480毫米

  轴距:2500毫米

  发动机形式:DOHC 16V CVVT

  排量:1.6升

  最大功率:81千瓦@6000转/分钟

  最大扭矩:145牛米@4500转/分钟

  最高时速:165公里/小时

  对比车型各项数据比较

        雅绅特 飞度两厢   飞度三厢  千里马    威驰
  长(毫米) 4310  3845(+465) 4300(+10) 4115(+15) 4285(+25)
  宽(毫米) 1695  1675(+20) 1690(+5)  1620(+75) 1690(+25)
  高(毫米) 1480  1535(-55) 1495(-15)  1410(+70) 1440(+40)
  轴距(毫米)2500  2450(+50) 2450(+50)  2400(+100) 2500(0)

  内部空间方面值得称道的是后备厢空间的变化,可以4/6分别放倒的座椅可以使后部空间可到最优化的组合。前排空间比威驰、千里马等一般同类车型要大,但头部空间还是比不上飞度宽阔。

  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技术的1.6升DOHC发动机,以及双顶置凸轮轴、进口多气门技术的1.4升发动机将被毫无缩水地引入国内所生产的车型。在节省燃料的情况下,使1.6升雅绅特的马力达到了110匹, 最大扭矩达到了145牛米。 率先国产的1.4升车型,同样采用独特的双进口多气门技术,使得燃烧和尾气排放得以优化,而在马力上也仅仅只比1.6升的雅绅特车型减少了15匹。

  韩国本土销售的ACCENT

  只有1.5升VGT车型,

  最高标定时速220公里/小时,当时速达到190公里/小时,转速为4500转,如此看来达到200公里/小时的时速没有问题

  策划、执行/孔月 文/宜文 摄/徐安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