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敲门砖 试驾东南三菱蓝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0:24  《车》杂志
敲门砖试驾东南三菱蓝瑟(组图)

三菱蓝瑟外观图片

三菱蓝瑟外观图片

  三菱蓝瑟是三菱汽车正式入股东南汽车后推出的第一款家用轿车,也是东南汽车实施双品牌战略后,面向家用轿车市场的敲门砖。

  东南汽车是迄今为止经国家正式批准成立的最大的海峡两岸合资汽车企业,目前旗下有得利卡富利卡菱帅菱绅四大系列。菱帅是东南汽车唯一的一款家用轿车,在推出后虽然在轿车市场上火了一阵,但由于较为朴实的外表和差强人意的动力,在众多采用新科技、新装备、新动力的竞争对手面前似乎显得有些底气不足,销量也并不尽如人意。东南汽车深深地意识到了这一点,三菱汽车的正式入股也为东南汽车注入了新的活力。2006年5月,挂上了三菱标识的蓝瑟作为东南汽车与三菱合作后的敲门砖,也正式进入了中国家用轿车的行列。

  如果你了解三菱的历史,你不会忽略Lancer;如果关心WRC拉力赛,那与Lancer外观相同专为拉力赛准备的EVO更是鼎鼎大名。这样一款名车自然很容易得到爱车人的关注。在得到试驾蓝瑟的消息之前,我们就一直猜测与lancer同名的蓝瑟会是什么样子,是否会和EVO一样令人心潮澎湃。当我们抵达厦门,站在蓝瑟面前的时候,才发现这款基于第三代Lancer的车看起来更像是革新过的东南菱帅。在造型方面,蓝瑟相比菱帅做了较大幅度的改变。车头部分,我们看到了三菱原厂的设计风格,由盾状水箱护罩延伸至发动机盖上的折线是现今三菱家族的典型特征,前大灯及灯眉部分做了修饰,这一细节让蓝瑟的外观比菱帅更为时尚。LED尾灯造型经过重新设计,不仅提升了美观度,而且加强了辨识性。由于车身长度的缩短,整车感觉较菱帅更为紧凑。车身线条也更为耐看。


三菱蓝瑟的内饰风格十分简约,中控台圆润的造型更成为内饰的一个亮点。

  坐进车内,灰色为主色调的内饰让人感觉很朴实,也很踏实,中控台及仪表盘没有过多的装饰,显得十分简洁明快。中控台上简单的控制界面伸手可及,仪表板黑底白字、清晰易辨。家庭轿车必需的空间机能蓝瑟同样具备。与菱帅相比,后座乘客的腿部空间有所提升,4/6分离的后座放倒后,可以腾出更大的置物空间。而座椅的包容性在同级别车中也较为优秀,足够的座椅长度和靠背的腰部支撑力,使得长时间驾驶不会感觉很疲劳。


后排座椅                                   后备箱

  三菱蓝瑟的发动机与菱帅相比并没有质的飞跃,仍然采用1.6升排量的三菱4G18四缸16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在6000转/分时达到73.5千瓦,最大扭矩在4500转/分时达到了133牛米。我们试驾的是自动挡的蓝瑟,车辆在怠速状态下发动机噪声和振动很小,在车内即使开着空调感觉也很安静。挂入D挡起步时,感觉动力输出有些滞后,加速性属于平稳性,即使狠踩油门也没有过于激烈的反应。车速提升到80公里/时以后,发动机的噪声逐渐显现出来,而风噪和胎噪则比较小。这款发动机属于“慢热型”,最初感觉发动机输出比较平稳,但当车速提升起来后,较为澎湃的动力输出才显现出来。值得一提的是自动挡蓝瑟的变速箱为4挡手自一体式,虽然自动挡的车型普遍存在加速迟缓的毛病,不过多了这一项手动模式,则完全可以自主地将转速拉高后换挡,从而保证良好的动力性。油门踏板调校得比较硬,急加速时感觉很沉,不过当匀速行驶时脚部得以支撑,长时间驾驶则不会感觉太累。蓝瑟的制动踏板也调校得很硬,在紧急制动时需要用很大的力气去踩刹车,刚开始接触蓝瑟的时候有些不太适应。


三菱蓝瑟发动机

  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还必须要有安全保障,4C4S(四回路四感知器设计)ABS、四轮碟刹、前排双安全气囊都是它的标准配置。而就目前人们最关注的油耗问题,蓝瑟在同级别车中也属佼佼者。在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测试中,三菱蓝瑟60公里/时等速百公里耗油量仅为4.2升,已超越了东南菱帅原先创下的4.6升记录。


三菱蓝瑟外观图片

  试驾过后,总体感觉蓝瑟的表现很稳重,这是一款适合30岁~45岁消费者的家用轿车,虽然挂上了三菱的标志,取名为蓝瑟(Lancer),但感觉蓝瑟更需要的是新的发动机与底盘,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使蓝瑟彻底摆脱掉菱帅的影子。三菱蓝瑟共有四款车型,其中包括舒适型手动挡10.28万元、舒适型自动挡11.28万元、豪华型手动挡11.28万元、豪华型自动挡12.28万元,而同步上市的三菱菱绅NEW SPACE WAGON售价也在17.98万元到20.98万元之间。(撰文/李响 摄影/杨子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