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棋盘山下领略激情魅力 试驾蓝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00  解放日报

  实施双品牌战略的东南汽车,日前推出了三菱品牌的全新蓝瑟(LANCER)。由于蓝瑟曾在WRC赛场上表现出色,使众多消费者对这款车充满了期望。作为第一款挂着三菱标识、售价仅为10余万元的国产蓝瑟,它是否能带来惊喜?7月6日,东南汽车在沈阳棋盘山举办三菱蓝瑟试驾会,笔者有幸在第一时间体验蓝瑟的激情魅力,并驾驶着蓝瑟从容享受了一番棋盘山的动人景色。

  蓝瑟的外形轮廓与原来的东南菱帅基本一致,但蓝瑟更为饱满圆润的线条明显是为中国人度身订造。从前脸看,新款蓝瑟与正在全球热销的LANCER原型车造型风格非常类似。醒目的三菱标识镶嵌在分割进气格栅的三角形隔栏上,这种充满立体感和力量感的前脸,也是三菱LANCER车型的家族特征。进气格栅两侧装备有晶钻鹰眼大灯,这也是目前中级运动型轿车的主流设计风格。为了突出全新蓝瑟的运动化造型风格,蓝瑟装备了更厚实的前后保险杠,前雾灯以及下方进气口与大灯组、进气格栅的造型风格相辅相成,醒目的前雾灯设计也使得蓝瑟前脸的视觉重心下移,更凸现出蓝瑟的运动血统。尾部的变化也令人印象深刻。尾灯组整体上依然保持扇形造型,但又有所创新。原有车牌两侧的灯组都被集成到大灯组内,更显动感和时尚。

  蓝瑟全车的浅内饰和镀铬面板搭配和谐,物料质感较菱帅有所提高。中控台控钮布局清晰,操作简易。控制开关采用统一的旋钮设计,大大提升了操控的实用性。全自动空调系统的三组旋钮被安置在中控台的上方显著位置,音响系统则被置于空调系统下方,操作较为方便。手/自一体变速器挡杆底座采用镀铬设计,更显高档。方向盘手握处,依照双手轮廓打造的线条造型,加上细密的手打孔,为良好的操控性打下基础。唯一令人遗憾的是,我们试驾的车辆方向盘下的电线接头居然裸露在外,这辆车可能是厂商的一时疏忽。

  作为一款紧凑型家用车,蓝瑟的车内空间还是比较充足,无论前后排乘客都不会感到局促。豪华型真皮座椅的坐垫比较舒适,不过靠背不够贴身。后排坐椅虽然能使乘坐者感到较为舒适,但倾斜角度稍显大了一些,会对舒适坐姿产生影响。后排座椅的4/6开分折为携带行李提供了一定方便。前排座椅中间的扶手和储物盒也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蓝瑟的动力系统沿用菱帅的配置,搭载三菱的1.6L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在国内的多款车型上得到应用,性能毋庸置疑,最大功率为100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是133N·m/4500rpm。东南汽车还针对国内交通环境对发动机作出相应的调校,加强了经济型。据悉,在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测试中,蓝瑟在60公里/小时匀速下,百公里油耗仅为4.26L。

  蓝瑟的自动变速器也是三菱品牌很常用的INVECS-Ⅱ智慧型自动变速器,在行驶中系统会主动侦测油门的深浅度、行车速度、刹车频率等数据,并把路况及操控状况与驾驶员换档资料库中的数据相比较,以确定最佳换档时机、最佳档位,会给驾驶者提供更顺畅的驾驶感觉,同时也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在试驾过程中,蓝瑟不仅转向精确度高,而且高速行驶时方向稳定性好,特别是在弯道中,蓝瑟表现出良好的后轮循迹性能,这些都主要得益于发动机和变速器的良好配合。

  相对于原来的东南菱帅,蓝瑟无轮外形还是内在都有不少进步,继承了原型车Lancer在车架、悬挂上的优良血统,而且针对中国人喜好作出了多项修改。据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朱建忠介绍,蓝瑟目前的市场表现非常好,上市短短一个月便已赢得近万台订单,远远超过东南汽车每月5000台的销售目标。只是从长远看,蓝瑟的外形和动力都不算突出,价格也没有很大竞争力,只依靠三菱的车标能否保持这一好成绩,还有待经过市场考验。(沈新华)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