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心火热 试驾东南蓝瑟LANCER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1:24  重庆商报

  “驾驭热情”,看到邀请函上东南蓝瑟试车会的主题,记者一直在嘀咕,怎么不是激情而是热情呢?这个谜直到记者亲自体验蓝瑟以后才揭晓——原来热情正是蓝瑟的内在性格。

  蓝瑟作为东南汽车和日本三菱合资后的第一款轿车,消费者对它的期待和关注也相当高。因此,在参加本次试车会后,记者就迫不及待地要和读者一起分享自己的感受。

  外观内饰回归时尚

  和原来的菱帅相比,蓝瑟的外观变得时尚起来:醒目的三菱标识镶嵌前脸正中位置,表明了它的家族身份;晶钻鹰眼大灯符合目前的流行时尚,而且也突出了它的运动风格;而厚实的前后保险杠及醒目的雾灯设计也使得蓝瑟前脸的视觉中心向下移,让整个车的视觉感更稳重。

  如果说前脸的变化还在追赶流行,那尾部的设计就是在带动流行:扇形的LED尾灯不仅造型别致,而且辨识程度也大大提高。硬朗的侧面线条和菱帅相近,但在经过视觉强化后也显得更为饱满。

  不过,和蓝瑟时尚的外观相比,内饰就要显得朴实多了——简洁的设计风格显得简单清爽,而适当的钛银饰板更让车充满了运动气息。另外,和菱帅相比,蓝瑟的做工也有了很大进步,给人的整体感觉是已经接近日本厂家的水准。

  由于轴距只有2500mm,蓝瑟的车内空间只能说将就够用:前后排座位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并不局促——不过也不富裕,只是包容性较好的座椅转移了记者的注意力,也没有太去关注空间的问题。

  操控极具改装潜质

  本次试车选在了沈阳的棋盘山风景区。和重庆的山路相比,这里要显得平缓许多,不过弯道也更多、更急。拐上环湖公路,树叶的影子落在车上,让车显得就如雾蒙蒙的秀湖,就好像蒙上了一层薄纱的美女,更激起了记者的好奇心。

  蓝瑟装备的是与菱帅相同的1.6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有74KW。这款发动机的特点就是低转速时,扭矩输出很强劲,即使是在不用大油门的情况下,起步也有突如其来的感觉。

  记者试驾的是一辆手动挡蓝瑟,快速的油门反应和优良的5速变速箱搭配得十分到位:排挡行程较短,换挡手感轻巧、顺畅,再加上轻巧的离合器踏板,开起来自是轻松自如。

  尽管环湖路并非十分宽阔,但只要记者稍稍踩下油门,在沉闷的低吼声中,蓝瑟的响应绝对是快速敏捷,绝不拖泥带水。瞅准一个车少路直的机会,突然加油、拉高转速,顷刻间蓝瑟的速度指针就指到了100km/h。记者没有脚软,继续满油前进,只看见车速表直往上蹿,直到快到直道的尽头,此时尽管车速接近140km/h,但记者在车内也并没有感到噪音有明显加大,惟一不满的就是“呼呼”的风声似乎要钻进车里来了。

  良好的动力必然要匹配良好的刹车系统。蓝瑟出色的四轮碟刹让记者在踩下刹车的那一刻就已经深深的喜欢上了它,灵敏的反应和强有力的制动更让记者多了几分安全感。

  蓝瑟的悬挂在设计时注重舒适性,因此比较偏软,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高速过弯时后排乘客很容易左摇右摆,给人的信心不是很足。但方向盘的清晰路感还是给记者留下了很深印象。

  记者在一块空地上模拟蛇行绕桩,在左右不停的重心变换中,车身灵敏地随车头一起移动,车身的扭曲程度很轻微。不过在提高速度后,原厂配备的轮胎还是暴露了难以招架的窘境,发出刺耳的尖叫声。(记者 曹海波)

技术参数

 

东南蓝瑟LANCER

//

4400/1700/1415mm

轴距

3050mm

发动机排量

1.6L

最大功率

73kw

价格

10.2812.28万元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