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的力量 试驾东南三菱蓝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7: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7月6日,东南汽车在沈阳的棋盘山举行蓝瑟的试车活动。秀丽的风景让参加试车的记者们心旷神怡,而情况复杂的山路也让蓝瑟经历了足够的考验。

  通过这次对蓝瑟的深刻认识以及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我们感受到了东南产品在品质上的突破。也体会到了这个一直走滚动式发展道路的企业,开始谋求借助国际伙伴的力量取得飞跃式的进步。

  外观:国际血统

  蓝瑟的外观有着三菱全球统一的家族特征。镶嵌于进气格栅上的醒目的三菱LOGO充满立体感和力量感。由盾状水箱护罩延伸至引擎盖上的折线勾勒出前脸的主要线条,弧度丰满。晶莹剔透的晶钻鹰眼大灯、椭圆型雾灯又体现出三菱车浓重的运动血统。

  五幅式铝合金轮毂给我们留下不错的印象,采用的是185/65 R14轮胎。尾灯为24颗LED,单块扇型尾灯,配以后备箱盖上的装饰性红色反光板。刹车灯很醒目,据说采用这种LED尾灯组, 不仅仅有刹车灯辨识性佳的好处, 还有它的低耗电、使用寿命长、点灯速度快等特点, 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都能最大程度上以最快的速度警告后方来车, 保证了驾乘人员的安全性。整体来说,蓝瑟在外形上更为时尚,其车身外部做工也提高了一个层次。

  内饰:简洁实用

  中控面板比较简洁,手动空调和单碟CD操作简便。中控台的边角设计在选料和做工上都有了一定档次,在此类级别中算是中规中举。

  握着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手感很好,真皮包裹,上面再加银色面板点缀,其中手指的主要接触部分有打孔,既能防滑又能透气,大小适中。电动调整按钮的位置比较特殊,位于仪表盘外框的左侧,同样很实用,用不着低头就能在视野里看到控制按钮并根据需要进行调整。而仪表盘周边采用镀铬饰边设计,体现了独特的质感。座椅特别的厚实,包裹性、支撑力良好,非常舒适。前座椅背采用微笑弧度设计。同时,后排的膝部空间也增加了40mm,后排空间很宽敞。如果驾驶员嫌座椅低,只需微微弯腰就可以轻松完成———蓝瑟驾驶座可以6向调节。

  驾驶:和谐之道

  蓝瑟装配哈尔滨东安生产的三菱1.6升4G18发动机,为SOHC16V直列四缸。

  驾驶中,高速变线侧向支撑没有想象中充足,悬架也没有预期的那样硬朗。总体感觉,蓝瑟的底盘调教偏向于乘坐舒适。

  蓝瑟最为独特的地方是IN-VECS-II智慧型进化自排系统,该系统会建立档案库,根据驾驶者的习惯来自动调节最佳换档时机,以获得更为顺畅的驾驶感受和更加安全的驾驶过程,由电脑取代POWER/E-CONOMY及OD档切换模式,可以更加精准的判断各种行车模式,减少油门的踩踏行程及次数,使得车辆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据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试,蓝瑟60公里定速百公里耗油仅为4.2L,是同级车中最省油车型。(早报记者陈健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