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而不乏动感 试东南蓝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5:59  今日早报

东南蓝瑟

  试驾车型:蓝瑟1.6LMTSEI舒适型

  试驾路线:体育场路——上塘高架——南山路——杨公堤——龙井路——原路返回

  车辆提供:浙江康达汽车

  一听到蓝瑟这个名字,一种浪漫而温馨的感觉随即涌上心头。三菱直接入股东南汽车后的第一款三菱牌全新车型蓝瑟本月在杭州正式上市。东南此次推出的车型包括舒适型手动挡、舒适型自动挡、豪华型手动挡和豪华型自动挡,售价在10.28~12.28万元之间。

  前脸更为饱满阳刚

  与东南菱帅比较起来,可以发现蓝瑟在造型上的改变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头尾灯都作了较大的修改;另外,经过强化,身形也更为饱满阳刚。车头部分,我们看到了三菱原厂的设计风格,由盾状水箱护罩延伸至引擎盖上的折线是现今三菱家族的典型特征;独特的前雾灯以灯眉稍加修饰,这一细节让蓝瑟的外观比菱帅更为动感。新的尾灯灯壳经过重新设计,不仅提升了美观度,而且加强了辨识度。就整体造型来看,蓝瑟可以说是典型的家庭轿车,只是搭配的185/65R14车胎,看起来还是稍嫌秀气了些。

  新增配置体贴周到

  坐进车内,开惯了日系车的人,一开始肯定不大习惯蓝瑟太过简单的内装铺陈。车内没有太多别出心裁的设计,不过相当好用,中控台上简单的控制界面触手可及,仪表板黑底白字、清晰易辨。

  家庭轿车必需的空间蓝瑟同样具备。与菱帅相比,蓝瑟后座乘客的腿部空间有所提升,6/4分离的后座在放倒后,可以腾出更大的置物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蓝瑟的坐椅设计非常出色,通常家庭轿车的坐椅包覆性没有做得如此到位,乘坐起来也没有这么舒适。

  蓝瑟的安全装备除了正面气囊外,前排乘客还能得到侧面气囊的保护,ABS(刹车防抱死系统)、预紧式前坐椅三点式安全带、CAE高钢性安全车体等也都是标准配置。

  动力强劲底盘扎实

  蓝瑟的动力配置与菱帅相同,同为1.6升四缸引擎,其最大输出马力为100hp/6000rpm,最大扭力为13.6kgm/4500rpm,这款发动机低转扭力输出出色,不刻意加大油门的情况下,起步也有突如其来的加速反应。

  记者驾驶到一段干燥的普通柏油路上,试驾车开着空调、车上坐着3个人的情况下,挂一挡以2500rpm的转速起步,车身向前弹了出去,感觉动力强劲。在加速测试里,手动蓝瑟并不属于很快的那一类,不过转速上升的速度却不含糊,换挡时手脚的配合也比较容易掌握,车主即使以比正常驾驶更为粗鲁的方式操作,也不必担心车身会有很大顿挫或抖动。

  记者在龙井路的连续弯道上反复测试蓝瑟的过弯性能,让记者意想不到的是,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过弯,车子没有明显的侧倾,操控性极好,可见它的底盘已经调校到最佳状态。

  总结:试驾的蓝瑟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排挡行程较短,挂挡手感轻巧、顺畅,换挡顿挫并不明显,再加上轻巧的离合器踏板,开起来轻松自如。对一款家轿来说,蓝瑟不论从性能、配置还是外观来看,都属上乘。(见习记者 王董)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