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叫我蓝瑟 试驾东南汽车蓝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4:56  汽车与驾驶维修
叫我蓝瑟试驾东南汽车蓝瑟

东南汽车蓝瑟外观图片

东南汽车蓝瑟外观图片

  没看到这款东南汽车的蓝瑟前,笔者已经拿到了它的配置表。配置表中外形尺寸和动力系统参数与记忆中的菱帅是大致相同的。这并不奇怪,菱帅本来就源自三菱LANCER,此前受合资背景的影响,一直未能正本清源,赶在这次菱帅平台进行产品升级的同时推出全新三菱标识的LANCER,也算是实至名归。蓝瑟的试驾是在厦门环岛路上进行的,风光旖旎的环岛路绝对是一条能够充分享受驾驶乐趣的城市道路,当然,这里的“驾驶乐趣”是指那种轻松、舒适驾驭车辆,畅快享受窗外动人景色的乐趣,至于脱去洋装纵情赛场的乐趣,恐怕还需要给这款蓝瑟进行脱胎换骨的改装才比较合适,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现在,我们先说说蓝瑟在城市的故事。

  蓝瑟家族的混血儿

  看到东南汽车的这款蓝瑟,想必那些曾经抱怨蓝瑟没能全球同步的朋友也会放弃成见。因为仅从前脸看,新款蓝瑟与正在全球热销LANCER原型车造型风格非常类似。醒目的三菱标识镶嵌在分割进气格栅的三角形隔栏上,这种充满立体感和力量感的标识,也是三菱这一代车型的家族特征。进气格栅两侧装备了晶钻鹰眼大灯,从造型上来看,基本与新款的LANCER相同,这也是目前中级运动型轿车的主流设计风格。为了突出全新蓝瑟的运动化造型风格,蓝瑟装备了更厚实的前后保险杠,前雾灯以及下方进气口与大灯组、进气格栅的造型风格更贴近,醒目的前雾灯设计也使得蓝瑟前脸的视觉中心下移,更凸现出蓝瑟的运动血统。

  尾部的变化也令人印象深刻。尾灯组整体上依然保持了扇形的造型,但又在扇形的基础上有所创新。不仅原有车牌两侧的灯组都被集成到了大灯组内,制动灯也LED化了,这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比较罕见。


简洁、典雅的内饰风格,按钮都有背光显示
 

         电加热后视镜                           夜色中的LED尾灯组合

  蓝瑟的内饰设计也令人耳目一新。中控台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控制开关采用了统一的旋钮设计,这大大提升了操控的实用性。全自动空调系统的三组旋钮被安置在了中控台的上方显著位置,音响系统则被置于空调系统下方。手/自一体变速器挡杆底座采用了镀铬设计,更显高档。外后视镜电动调整按钮的位置比较特殊,位于仪表盘外框的左侧,这个设计应该说比较实用——驾驶者不必低头就能在视野里看到控制按钮并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对于一款A级车来说,蓝瑟座椅的舒适性还不错,软硬适中,前后排的调整都比较方便。驾驶席能够6向调整,而且所有的调整把手都集中在了座椅的左侧,这样驾驶者能够一次调整完成,不过从笔者个人的需求来看,驾驶席还缺少一个更舒适的腰托。后排座椅中部的靠背能够放下充当扶手,扶手内的置物盒深度能够满足放置水瓶等物品,这很有实用性。整体来看,蓝瑟的内饰工艺比较上档次,但驾驶舱内的置物空间似乎还应该再多一些。

   节油并运动着


   比较传统的仪表盘设计                           换挡杆底座镀铬,挡位标识简洁明了
 

        内饰工艺相当不错                          全自动空调的调整旋钮简洁大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