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叫我蓝瑟 试驾东南汽车蓝瑟(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4:56  汽车与驾驶维修

  就在我驾驶着这款蓝瑟在厦门环岛路上一路狂奔,试图享受驾驶乐趣的时候,同行的一位朋友提醒我:你得找个弯道去测试它的操控性。其实笔者不大期待这款蓝瑟会有多少超出菱帅的运动性能。毕竟底盘依然是蓝瑟EVO的底盘,发动机和变速器也依然沿用了菱帅的经典组合。事实上,几个小时的测试更多的是令笔者感受到了驾驭蓝瑟的舒适。

  笔者试驾的是一款装备三菱1.6 L 4G18发动机的车型,与之匹配的是4AT 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变速器采用了INVECSⅡ技术,能够自动学习驾驶者的驾驶风格以调整换挡时机。它将驾驶者分为谨慎型、一般型和高速型,针对每种驾驶习惯制定相应的换挡策略,从而能够达到最佳的动力输出和节油效果。


动力系统上的这个三菱标识很抢眼

  就实际驾驶感受来说,笔者觉得全新蓝瑟的起步加速比较有力,转向盘和油门踏板的反馈力度适中,加速、变线完成起来都比较干净利落。偏硬的悬架对过弯时的舒适性贡献不小,不过真要上赛道,笔者还是强烈建议车主进行改装。一般来说,自动变速器都会有一定的加速迟滞,在这次升级中,东南汽车的工程师重新调校了这款自动变速器,从而将换挡迟滞减少了0.2~0.3 s,不过这恐怕不是一般驾驶者能够感觉得到的。在蓝瑟1.6 L这个级别的车型上,如果要想体会急加速的快感,最好还是玩手动挡的车型,而且要勇于挑战发动机的高转速,看看参数表你就会发现,这款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和峰值功率分别出现在4 500 r/min和6 000 r/min,所以,要舍得给油才有加速的快感。在一条直道上,笔者急踩油门,发动机立刻传来悦耳的轰鸣,转速跳跃式地爬升到6 000 r/min后即刻跳回4 000 r/min,这个过程中能够感觉到强劲的动力输出,车速也已经飞快提升到了100 km/h,笔者估计此时应该是在3挡状态。随着转速的再次提升,车速显然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可惜这是在城市道路上,100 km/h的速度已经远远高于道路的速度限制。在笔者一度维持的120 km/h的情况下,车身依然比较平稳,即使左右转动转向盘,车身摆动幅度也并不大。高速下制动,四轮碟式制动盘所体现出的制动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制动力度和制动距离基本在预期中,整个制动过程中,车身也比较平稳。不过依笔者的习惯,蓝瑟的制动效果还是偏软,踏板的反馈则有些偏硬了。


          轮胎                                       后排空间令人舒适

  东南汽车的三张王牌

  当然,熟悉菱帅的朋友会说:在2006年中级轿车普遍开始流行全球同步的大背景下,东南汽车的这款蓝瑟在动力系统和外形设计方面均未能全球同步!这是事实,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继承了菱帅底盘和动力系统的全新蓝瑟同样拥有同级车出众的节油性能和较低的维修保养成本优势。在全新蓝瑟所要面对的高端A级车这个细分市场里,三菱的品牌优势、创新动感的全新外形设计优势以及全面的经济性优势将会成为东南汽车市场在新一轮竞争中的三大王牌。而且,从这款蓝瑟10.5万~12.5万元的预定价格以及配置表来看,与竞争对手相比,也应该算得上物有所值。至于那些期待三菱LANCER EVO全球同步车型的朋友,无论是进口还是由东南汽车生产,恐怕都还需要点耐心,况且,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全球同步的那款LANCER EVO不会这么便宜。 (文/图 阿华、华静)

【蓝瑟LANCER 1.6 L AT EXi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400×1 700×1 415

轴距/mm

2 500

油箱容积/L

50

发动机型式

三菱SOHC 4G18 16V 直列4缸高效低耗发动机

排量/L

1.584

最大功率/kW

74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334 500 r/min

变速器型式

三菱INVECS 4AT/自一体变速器

限定条件百公里油耗/L

5.7

主要配置:

SRS双安全气囊、前后碟式制动盘、倒车雷达、双曲率电动除雾后视镜、LED高识别尾灯组、电动天窗、ABS、真皮座椅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