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换脸抢市场 蓝瑟菱绅披上三菱战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2:54  新闻晨报

  本周一,东南汽车在沪举行国产三菱蓝瑟LANCER、全新三菱菱绅NEWSPACEWAGON新车发布会。国产三菱蓝瑟是东南汽车推出的首款挂上三菱车标的轿车,是定位于菱帅与即将推出的三菱戈蓝之间的中级轿车。

  记者了解到,蓝瑟的排量为1.6L,共有四款车型,包括舒适型手动挡、舒适型自动挡、豪华型手动挡、豪华型自动挡,售价为10.28万-12.28万元。和蓝瑟一同推出的还有一款三菱菱绅,售价为17.98万-22.98万元,共有5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蓝瑟的目标销量为5000辆/月,而菱绅为1000辆/月。另外,原有的菱帅、得利卡富利卡仍将继续作为东南自主品牌车型在市场上销售。今年秋天,东南汽车还将推出首款中高级轿车戈蓝。

  蓝瑟搭载三菱1.6L高效低耗发动机;凭借三菱品牌、适中的售价以及较为丰富的配置,国产三菱蓝瑟树立了中级轿车市场性价比的新基准。三菱蓝瑟拥有三菱动力所带来的卓越操控及驾乘乐趣,又具备了国内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高科技配置和舒适空间,在家轿市场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在安全性能方面,4C4S(四回路四感知器设计)、ABS、四轮碟刹、双SRS成为三菱蓝瑟标准配置。同时,该车采用吸撞式高密度车体结构,进行了三菱乘用车最高安全级别的车体强化,通过了中国50km/h正面碰撞试验。

  由于品牌和技术上的局限,东南汽车多年来依托为数不多的几款车苦撑度日,蜗居东南一隅。4月中旬,三菱汽车参股东南汽车,占股20%,计划将东南汽车打造成三菱在华的轿车、MPV及轻型商用车基地,而东南汽车也得以在其产品上堂堂正正地打上三菱标记。此次东南上市新车阵容中,除了蓝瑟之外,早先挂东南标的菱绅也搭上顺风车,改挂三菱标志。记者认为,如此密集的产品发布表现出东南汽车急欲后来居上、三菱汽车急欲拓展市场的迫切心情,也暗示了三菱“军团”在今后数年不间断的产品投放态势。

  换标之后,除了外观的变化,还带来消费者对全新三菱品牌的信心和认同。如此,东南今年很有可能实现销量大幅上升。需要提醒厂家的是,换标之后,不能“换汤不换药”;如果没有性能和服务的提升,改头换脸终归是“治标不治本”。晨报记者唐华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