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菱”空腾“悦”--试驾东南V3菱悦(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0:26  动感驾驭

东南V3菱悦后视镜转向灯

东南V3菱悦后视镜转向灯

  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搭载的直列4缸1.5升MIVEC发动机由沈阳三菱提供。该发动机具备了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一被运用在三菱EVO、帕杰罗(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上的技术。从数据上看,81千瓦的最大功率使菱悦压倒性地战胜了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海福星(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等排量为1.6升的竞争车型。60公里/小时等速百公里油耗4.3升的成绩更使很多1.4升车型望而却步。据厂方说,油耗低的另一大功臣是菱悦仅为0.的风阻系数。这点我们不需要去考证,消费者们更注重的是实际的效果。

  在山路上,小排量发动机扭力小的劣势还是显现了出来。最大134牛·米的扭矩虽然够用,但要想获得更灵敏的加速反应,发动机转速必须维持在3000转以上。当然,在乎坦路面上,MIVEC发动机动力性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5速手动变速器与菱帅的基本一致,但我个人认为,其高档位的齿比应该进行适当的调整,以降低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从而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毕竟在在油价飙升的今天,油耗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综合来讲,在动力性和经济性这对矛盾之间,菱悦还算是做到了比较好的平衡。

  整体偏软的悬挂似乎没有了菱帅的明快与凌厉,在转变过程中侧有些明显。在快速通过起伏路段时,发飘的车身也大大降低了驾驶者的信心和车辆的稳定性。也许在菱悦的定位人群中,注重行驶舒适性的会占大多数,但在底盘功力上,东南还要再接再厉了。

  实际上,菱悦的到来有些偏晚。在东南与三菱之间,因各种原因而造成的合作的不顺利使得东南没能赶上国内自主车型井喷的年代,菱帅从2003年上市以来一直坚守了五年,这对于品质上乘、生命力强的欧洲车来讲也是一个不短的时间了,更何况这样一款中日合资车型。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菱悦的确迟到了很多。但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面。利用晚推出的时间差,东南能够更清楚地认识市场状态,并可有针对性的对产品进行调整,这也是不可忽视的优势。比如,菱悦配备的多项豪华配置、科技含量较高的发动机以及预计会较低的定价都是东南对市场做出的反应。面对着蓝瑟和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的叫好不叫座,东南无疑对高性价比的菱悦寄予厚望,希望借此能够凌空腾跃,稳固其在第二集团的地位。相信到菱悦上市之时,国内A级轿车市场定将再起波澜。

  作者:陈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3菱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