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轻骑兵 试驾东南三菱蓝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5月上市后,作为东南今年最为重要的车型——蓝瑟的表现不负众望,已经获得了超过5000张的订单。7月6日,东南汽车“趁热打铁”在沈阳围绕蓝瑟进行了一场试乘试驾活动。在颇有些“秋名山”道路味道的棋盘山,蓝瑟的各方面性能得到了较为充分的展示。

  外观动感而犀利

  尽管与“同门师兄”EVO还是有些区别,但蓝瑟犀利而略带攻击性的外观设计还是相当成功的。大型鹰眼晶钻前大灯组是时代与速度的组合,前脸正中加大的三菱标更加突出了品牌。发动机舱盖采用了欧洲车常见的圆润效果,但车身的线条依旧硬朗而且突出了大裙边的运动车造型。加上分体式后尾灯的设计,作为民用版的量产车蓝瑟已经相当具备动感,如果真如EVO原型车一般“凶恶”,也许会吓退不少消费者。

  进入车内,内饰氛围较为简洁,熟悉菱帅的车主不会对蓝瑟的内饰感到陌生。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手感不错,座椅的包裹性与支撑力不错。内饰的亮点在于蓝瑟前座椅背采用微笑弧度设计,据悉这样的设计可以让后排的膝部空间增加40mm。

  亮点油耗与自排系统

  驶上试驾地点沈阳棋盘山的绕湖道路,这里是一个充满了U形弯、上下坡与连续弯的复杂路面,对于以操控见长的蓝瑟来说是体现其特色的好机会。实际驾驶,蓝瑟快速的油门反应和优良的变速箱和谐的搭配开始体现出来,5速手动变速箱排挡行程较短,挂挡轻巧顺畅,离合器踏板反应也很灵敏。初段加速颇有些“随踩随到”的感觉,而在最为关键的弯道中,蓝瑟最大的优势在于精准的转向上,不过轮胎以及为了保证舒适度而被设计得较柔软的悬挂限制了它的发挥,相信如果再进行一些改装蓝瑟还有不少潜力可以挖掘。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蓝瑟的两个最大的特点:节油与INVECS-Ⅱ自排系统。

  实际上蓝瑟所处的10万~12万元这一价格区间,正是目前国内车市的“重灾区”,各种各样的新车与降价举措层出不穷,在这里没有一点“硬功夫”是不行的。比较起蓝瑟大名鼎鼎的拉力赛血统,我相信它的节油性能更能打动消费者。在60公里定速测试中,这款1.6升排量车居然测出了4.6升的成绩。虽然只是一个“理论值”,但它节油功夫可见一般。比较于“师弟”菱帅,蓝瑟的动力系统并没有大的改进。但就是在菱帅上的这款4G18发动机也让许多消费者感受到了节油的性能。另外,蓝瑟上装备的自动变速箱智能化程度相当高。这台INVECS-Ⅱ型自动变速箱具有学习功能,能够理解驾驶者意图,保持合适的挡位,以提供足够的力量输出,从而减少换挡次数。例如在攻弯或长时间下坡过程中,它都能维持在低挡位的状态,以便你加油出弯或利用发动机制动等。此外这台变速箱换挡比较畅顺,手动模式拖挡响应迅速,即使身为一台自动变速箱,其驾驶乐趣也丝毫不亚于传统的手动变速箱。

  目前,东南汽车四川经销商菱威针对蓝瑟的试乘试驾活动也正在举行当中。有意感受它魅力的消费者可以到该公司咨询详细情况。(本报记者钟昆报道)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