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广丰时尚多功能轿车FUV逸致填补车市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 09:5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70后从青涩蜕变为成熟,并成为了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既是整个改革时代的弄潮儿,同时也是幸运儿。风云巨变的时代,不但赋予他们非凡的财富积累,丰富的人生阅历沉淀,更多是赋予他们对一种品质生活的追求与责任的担当。汽车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他们这些社会中流砥柱不断奋进、超越、突破自我的衡量标准。不断攀升的精神与物质追求,让走在风口浪尖的时代骄子们对汽车的需求也瞬息万变!

  目前,中国市场的乘用车分为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多功能车(MPV)、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交叉型车型四种。

  然而,MPV、SUV和轿车的区别显而易见,在提供舒适的前提下,前两者都能乘坐7人,而后者是无法实现的。现在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流的新家庭恰好是4+2+1的“七口之家”。汽车对于70后们来说,是需要打破传统,突破常规!他们用博文描述着符合他们理想状态的汽车:它有MPV的空间、有SUV的功能、符合潮流又经济实用。但是目前我国车市的多数MPV和SUV还是以偏商务或运动为主,真正可供“七口之家”的新家庭选择的并不多。选择性的缺失,映射在市场上就成为了市场空白。

  需求决定供给,市场饱和出现“结晶”则必将导致细分。面对中国车市,FUV则是整个时代下的一种“结晶”或者说是细分需求催生出的新品类。它不但有城市性SUV的时尚动感外观、高安全性、配置先进性;也有MPV的宽敞车内空间与载人载物的多用途;更有三厢轿车的乘坐舒适性、燃油经济性、灵活操控性。可以说,FUV就是踏着中国汽车市场需求节拍,高度契合、应运而生的时尚多功能轿车(Fashionable Utility Vehicle)。它从某度意义上最大限度地合乎了新家庭用车的精细化需求,同时也开辟出了一片车市蓝海。

  实际上,品类末期的残值延续以及差异化竞争的供给理念早已为各大汽车企业不谋而合,但是能够真正把握时代脉搏,为消费者量身定制"贴身"产品的却为数寥寥。此次,广汽丰田推出逸致FUV,无疑再一次向全市场证明了自己敢为人先的魄力,而定名为逸致,亦不乏其对于新家庭用车观念的深刻诠释。它所阐述之“逸致”,即是一种休闲、舒适、高品质的幸福家庭生活观,是现代都市人、当代新家庭购车、用车的真切诉求。我们有理由相信,FUV这一高度迎合当前购车需求的全新品类定会在中国市场上大放异彩。

(编辑:EiYa)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丰田逸致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