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再续经典--试驾全新JEEP大切诺基3.6L(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全新JEEP大切诺基3.6L

全新JEEP大切诺基3.6L方向盘

全新JEEP大切诺基3.6L变速器

全新JEEP大切诺基3.6L天窗

全新JEEP大切诺基3.6L

  JEEP品牌堪称越野车领域经典中的经典。它不仅具有让对手们眼红的历史与文化积淀,同时又具有让对手们心悦诚服的产品实力。所以,在越野车领域,你可以说自己比JEEP更豪华,也可以说自己比JEEP更时尚,但你绝对不敢说自己比JEEP更经典更富传奇性。尽管拥有如此的荣耀,JEEP却并不满足于此,他们尝试着在JEEP的旗舰车型上加入更多的豪华先进设备,以达到豪华品牌竞争对手们的标准,并将原本已经不俗的越野性能与公路行驶性能进一步提升,以获得更佳的多用途适应性。好了,这就是全新的JEEP旗舰,它的名字依旧叫做大切诺基

  多一分精致少一分粗犷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当有记者向JEEP品牌母公司克莱斯勒的某位高层问起:为什么新大切长得这么像宝马SUV时,得到的答复既不是矢口否认,也不是不置可否的拐弯抹角,这位老兄愉快地承认了这点,并且不加掩饰地表示:大家能把新大切与宝马等豪华品牌SUV联系到一起,这就是JEEP正在追求同时也是最想见到的事情!在这样的设计思想下,不出意料的,新大切长着一副“豪华品牌SUV”的模样,更具张力与线条感的车身设计不仅一如既往的体现着JEEP品牌的力量感,并且多了一分考究,少了一分粗犷。比如这饱满而圆润的轮拱不难让人联想到宝马X5,至于倒梯形的尾灯,则几乎与宝马X3完全一样。至于车头,则依旧是那张最典型的7格栅JEEP脸,当然,电力十足的前灯以及一体式设计的前保险杠也体现出精雕细琢的设计思想,尤其是当你看到大灯里那巧夺天工的JEEP经典LOGO时,你一定想得和我一样:JEEP这次是下大决心要从“经典”向着“豪华”迈进了。

  不过在相当欧化的外观设计之下,大切诺基还是保留了部分让人喜欢的美式张扬,最让人欣赏的便是那18寸的立雕铝制轮毂,硕大的轮毂加上特别美国范儿的镀铬设计,搭配新大切这考究的新贵风格,倒是别有一番风味。

  多一分豪华少一分质感

  坐进全新大切诺基,比例空前的真皮材质已经将你包围,而座椅更是由与德国豪华品牌同级的Nappa真皮制成,配以精致的缝纫线滚边装饰,非以往JEEP车型所能比拟。而真皮方向盘甚至配上了实木装饰,豪华气质溢于言表。而细品各类装饰细节上的处理,包括六环仪表、拼接座椅、符合人机工程学的镀铬空调出风口等,足以令人感叹新大切内饰的匠心独具。

  完备的豪华配置,则令全新大切诺基的驾乘舒适性进一步提升。标配的前排座椅均带有12向电动调节带电加热、通风功能。前排驾驶员座椅并带有记忆功能,第二排座椅也配备了加热功能,保证了严寒天气下的后座舒适性;同时车辆还配备了免钥匙启动系统、温感式双区自动空调系统、带记忆功能防眩目可加热电动外后视镜、全景天窗带一键式启动电动遮阳板等高科技含量的豪华精湛配置;而6.5寸彩色触摸屏DVD音响系统、带可视倒车成像功能的导航系统、阿尔派九扬声器带低音炮车载音响等娱乐配备,更为驾乘体验带来更加多元化的奢华乐趣。

  不过说实话,透过新大切的豪华,我依稀看到了它的一位美国同胞———凯迪拉克,它们都可谓豪华,配置也可谓奢侈,但是它们的内饰所体现出的风格也很类似,那就是豪华有余而质感不足。是的,质感的概念不是那么容易量化,但无论是显示屏上难看的显示界面,或者是后门宽度不足以搁手的扶手,都说明了一点,真正的豪华不是一蹴而就的。

  多一分舒适少一分狂野

  还记得旧款大切像小狗一样扭动身体甩泥的广告么?我想新大切是不会再拍这样的广告了。因为就和它外观内饰的变化一样,新大切在行驶品质上也体现出更优雅更体面的特性。全新大切诺基配备了四轮独立空气悬架系统。其前悬架采用双叉臂结构,后悬架则采用多连杆结构,这套高成本的系统能保证最大化的抓地力和道路循迹性,提供公路行驶稳定性。而自动调节刚度的空气弹簧,能提供最强的调校适应性,最大限度吸收路面颠簸,让人们可以享受到一流的舒适乘坐感。加上抗扭刚度提升了46%的高强度车身,新大切的乘坐舒适性比起那些身价贵得多的对手,也不显得逊色。

  全新大切诺基拥有3.6升和5.7升两种动力选择,而记者则体验了装备有全新3.6升V6引擎的车型。这台新引擎的最大功率和扭矩表现都相当优异,分别达到210KW和347N·m。但得益于可变气门正时的运用,其燃油消耗却大幅下降。此外,通过优化结构和排放系统的设计,新引擎的噪音、振动和不平顺性也被大幅降低。不过面对新大切明显提升的车身重量,这台3.6L引擎只能做到舒适够用,加速尤其是再加速时的表现距离“强劲”还有一定的差距。此外同样受到车身的拖累,新大切的刹车也显得有少许柔弱,必须花费比普通车型大一些的力量才能获得满意的减速。

  在越野性能上,全新大切诺基是除牧马人外,唯一一辆能通过TrailRated测试的量产车型,这足以证明其越野能力之强悍。全新大切诺基继承了极致的Quadra-Drive和Quadra-Trac两种四驱系统。它们都拥有双速全时主动式分动箱,配有电控离合器组件,同时联合多系统控制,保证强劲的通过能力;它可即时预测和发现车轮打滑,先行协调制动牵引力控制系统(BTCS);BTCS制动牵引力控制系统则可将扭矩在不同车轮中顺畅传递,使得全新大切诺基甚至拥有单轮突破困境的绝技。而Quadra-Drive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则在Quadra-Trac的基础上,加装了后桥电子防滑差速器(ELSD),以获得更强的抓地力、过弯循迹性以及顶级的四驱牵引力。

  与某些顶级豪华SUV一样,新大切的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成功地将昔日危险而难以驾驭的越野运动成功地带入了傻瓜时代。全新大切诺基全系车型标配的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能够提供自动、沙地/泥地、运动、雪地、岩石等多达五种路况模式。它以电控方式综合协调动力总成、制动系统以及悬架系统,包括油门控制、变速器换挡、分动箱、牵引力控制编程与电子稳定控制(ESC)。驾驶者只需轻旋中控台上的按钮,选定需要的模式,对应的优化控制就被启动,自动调节扭矩分配和车身控制,即刻获得在各种路况条件下的精确驾控体验。

  与此同时,新大切装备的四轮独立空气悬架系统,也在进一步提升全新大切诺基的全路况性能。创新的底盘升降功能,由泊车模式至极限越野模式,分五挡提供多达105毫米的车身行程,是同级别SUV中拥有最多底盘高度升降级数的车型。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朱钦

  参数

  尺寸(mm):4822×1943×1764

  轴距(mm):2915

  发动机排量(L):3.6

  最大功率(kw/rpm):213/6350

  最大扭矩(N·m/rpm):347/4300

  评价

  赞:公路、越野性能双双提升

  外观、内饰提升豪华

  乘坐舒适性直逼顶级对手

  弹:内饰质感仍有欠缺

  制动初段稍显力度不够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全新大切诺基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