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时尚轿跑灵活紧致--试驾宝马1系双门轿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09:49   信息时报 字号:

宝马1系双门轿跑

  配置2.0L发动机。

  ▲仪表清晰。

  紧凑的车内空间。

  宝马1系于2008年导入市场,一开始仅仅只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中国豪车市场的井喷让所有车企措手不及,宝马1系的销量也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今年三季度,销量超过7000辆,同比增长近300%,1系双门轿跑&敞篷版就在此背景下来到中国。通杀豪华A级车市场,虽然宝马嘴上不承认,但其来势汹汹的气势已将其野心展露无遗。

  外观

  可防日晒的真皮座椅

  宝马1系双门轿跑和敞篷版都是基于五门掀背版的车型,整体造型没有大的变化,短前悬、长轴距、长发动机罩、大幅后移的驾驶舱、短后悬等宝马特有的元素都出现在新车上。敞篷版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有同级车中独一无二的敞篷,能在22秒内开启和关闭,当车顶完全收入行李箱内,便展露出极为扁平且极具运动感的尾部。值得一提的是,这款1系敞篷版的真皮座椅还应用了阳光反射技术,材料中含有特殊冷却色素,可以有效抑制真皮因长时间日晒升温。

  空间

  紧凑有效的三厢车型

  1系敞篷标配经过碰撞测试而优化的座椅靠背和头枕。侧翻传感器始终监测汽车的垂直和水平运动,当安全电子控制系统探测到有侧翻的危险时,平时隐蔽在后座头枕后的两个倾翻保护杆即会在数毫秒内自动升起,保障车内乘客的生命安全。

  1系双门轿跑版拥有三厢车体型,车尾有容积为370L的行李厢,如果不是双门彰显独特之处,很容易将它与三厢车混淆。1系双门轿跑版的座椅靠背可按60:40的比例折叠,可以更有效利用车内空间。对此,宝马解释是:1系更适合年轻小两口,后排仅是短途乘坐使用。

  操控

  人车合一的驾驶乐趣

  宝马1系灵活的操控有口皆碑,其紧凑的车身、不重的车身以及宝马独特的底盘技术,让它比宝马3系和5系更适合弯道,更容易跑出“人车合一”的感觉。记得几年前,刚试驾宝马,记者和大部分女生一样,抱怨方向盘太重,油门太敏感。但开车开多以后,才慢慢发现宝马的好处,转向精准,动力随叫随到。开宝马1系时,记者没有像在场男生们那么兴奋,死命的催逼宝马1系,将其2.0L发动机发挥到极致,事后他们都坦诚,宝马1系的功架深不可测。记者采取悠哉悠哉的方式来驾驶它,感觉其实相当好:噪音低、加速顺畅、刹车及时。

  记者观察

  买辆宝马也不错

  买辆宝马也不错,这是试驾过程中一直盘旋在记者脑海里的一句话。记者的一个朋友年中买了一辆宝马3,市场巨幅优惠之后,包完牌30万元出头。眼前的两款宝马1系新型号售价分别是32.64万元和36.74万元,超出宝马3系不少,但它们拥有宝马3系所没有另类、时尚与个性。宝马1系敞篷很适合年轻小俩口,周末时,小俩口开着出去兜风,有极高的回头率。宝马1系双门则适合有小孩的三口之家,行李厢能装很多东西。

  近年来,苹果产品售价不菲却红遍全中国,记者一直大惑不解,一个“苹果控”给出的解释是:他们享受的不仅仅是产品带来的乐趣,还有一种精神层面的东西在作怪。估计宝马1系追求的就是这种境界:培养客户的忠诚度,年轻人今天是豪华A级车的车主,明天就可能购买B级、C级甚至更高级别的车型。买辆宝马吧,宝马已不用花掉你一辈子的钱,只要你垫垫脚,就能够得着,譬如宝马3和现在的宝马1系。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宝马1系三厢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