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豪华跨界--试驾广汽本田歌诗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11: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歌诗图
广汽本田歌诗图

  广汽本田高端跨界车型歌诗图,最近在全国上市。该车型产品的定义是:“轿跑型豪华跨界车”,意在将轿跑车时尚动感流线型的外观和敏捷精准的操控、与轿车相媲美的豪华舒适性和高等级的安全与环保性能、SUV车型的高通过性这三种典型价值“三位一体”。品牌命名“歌诗图/Crosstour”,其中文意思就是“跨界旅行”。

  ■试驾总评

  赞

  1、细分市场上的先行者

  2、外观设计构成很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3、动力一流,适合SUV的需要

  弹

  1、内饰接近雅阁风格

  2、没有全景天窗

  外观:轿跑车的跨界设计

  从外观上看,歌诗图和通常的SUV和越野车有明显的不同。外观设计彰显动感的扩张力,车顶线条从车头以一条弧线贯穿至车尾,使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加流畅,同时迅速下滑的尾部线条也使得歌诗图的视觉重心被吸引到了后部。宽厚的后轮眉和尾门的过渡很有肌肉感,较高的底盘设计配合了宽大的车身和18英寸大轮毂搭配在一起,营造出轿跑车似的动感。歌诗图的尾部设计可谓个性十足,巨大的滑背式尾门与保险杠并不处于同一平面,从而突出了这个弧形尾门的视觉效果。一直延续到牌照区上方的大面积玻璃被尾翼一分为二,从而为整体造型带来了更加活泼的效果。

  外后视镜设计为面积更大的六边形,且在后视镜上方还增加了侧转向灯功能。同时,高档车中必不可少的电动一键记忆折叠外后视镜功能并没有被忽略,同样作为标配项。

  空间:宽大且舒适

  歌诗图并没有因为流畅的轿跑车外观而牺牲车内空间,4995mm长、1900mm宽的超大车身尺寸,使歌诗图拥有了很不错的车内空间。歌诗图有2795mm的长轴距,使得前后排乘坐空间均达到高级座驾的水平,保证了宽大的横向宽度和纵向长度,后排头部空间也没有受到掀背式造型的影响,后座即使承载三位成年人依然宽适。

  歌诗图常规行李厢最宽处达1415mm,在保持后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容积已达728升,大大超越一般轿车的容量,无论是大型旅行箱、高尔夫球包、海钓用具等都能轻松携带。轿跑式车体造就了后排空间与尾厢可以方便地连通,构建更大的空间。通过一键式操作放平4/6分割的后排座椅,可让行李厢长度从1059mm增加到1918mm。此外,细节设计更能凸显设计师的用心———尾厢地台的隔板下设置暗藏储物箱,可以自由分隔的大型储物箱能够方便地拿出并可清洗。歌诗图以创意构建了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不管是商务往来、运动休闲,还是轻松购物,都可以灵活应对。

  值得一提的是,歌诗图仪表台布局体现了Honda擅长的人机工程设计。蓝色背光仪表、多种便捷功能的四辐方向盘、位于驾驶者安全视线内的高置式液晶屏幕、带十方向调节及记忆功能的驾驶席、宽大舒适的真皮座椅、前后排座椅加热……这些都为驾乘者提供了不错的车内环境体验。

  操控:典型的SUV风格

  在试驾中,行驶在公路上,可以明显感觉到歌诗图的稳重,无论是操控感还是视野,都和SUV无异。由于它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带复位弹簧的高置双横臂式前悬架,以及多连杆后悬架,保证了驾乘舒适性并提高了响应度。加上Honda首次采用的油压设置变化和节气门控制技术,增强了稳定性和操控感。

  在降噪方面,歌诗图比雅阁又提升了很大程度。因为采用了更多的隔音材料,并对车体做出了大量关键性改进,大大降低了风噪。据技术人员介绍,因为同时采用ASC主动降噪系统,通过车载音响发出反向声波,与发动机噪音相互抵消,所以有一个更加宁静的驾乘空间。在尝试反复的加速和减速的时候,轿跑型换挡拨片系统的运用同样为歌诗图带来了随心所欲的精准操控。

  此外,歌诗图采用高通过性低重心平台,增大了最小离地间隙并降低了重心,满载状态下离地间隙达到150mm,在满足SUV多功能性的同时,保持了流畅的驾驶感。路边的小坎显得非常轻松,完全没有一般轿车的顾忌。

  歌诗图搭载了本田V6 VCM 3.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以60度的V形夹角,实现了平稳的运转性和紧凑的总体尺寸,输出最大功率达206kW,最大扭矩达到339N·m。随需而变的汽缸运作能够在3缸、4缸和6缸之间自如切换,油耗水平因此可以达到理论的7.5L/100km(90km/h等速行驶)。

  亮点:智能型语音导航系统

  在试驾中,给笔者印象深刻的是歌诗图采用的智能型HDD硬盘语音导航系统。这个系统具有人车对话式语音操作功能及实时交通信息功能。在专注驾驶的同时,可以通过语音命令列表中的各项指令实现对导航的语音操作,使得行车中设定导航更加方便安全,强大的语音识别功能也让使用更为轻松简单。实时交通信息系统(VICS)则可以通过FM频率自动接收所在城市的交通管理部门发布的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并在导航屏幕上通过不同颜色显示“顺畅”、“混杂”及“拥堵”等道路信息,导航系统可自动根据交通状况随时计算调整路线,为驾驶者提供最及时、最畅顺的交通路线指引。

  文/图 戚耀琪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