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丰田

锐志

去运动化--试驾一汽丰田新锐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9:38   新京报 字号:

一汽丰田新锐志

一汽丰田新锐志仪表盘

一汽丰田新锐志变速器

  在我看来,锐志一直是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上的一个另类,这不只是因为锐志是国内最便宜的后驱轿车,也因为锐志一直在同级车细分市场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一汽丰田在新锐志上融入了更多的舒适元素。

  外形更饱满

  记得一汽丰田刚刚发布新锐志时,有人就在微博上评论:“很凯美瑞。”这种评价不无道理,新锐志的腰线进一步提高,侧面线条更加饱满,从侧面看上去就是一个中规中矩的行政级轿车。

  不过,新锐志仍旧保留并加强了它的运动元素,重新设计的前脸更具有冲击力。根据配置不同,新锐志的前脸提供两种不同的造型。在低配车型上,前脸底部的进气口被设计成正梯形,与上方倒梯形的格栅相呼应,整体营造出一个大“X”型的前脸。在高配车型上,底部的进气口被设计成更大的倒梯形,让前脸看上去更凶悍。与前脸格栅相呼应的是两个几乎竖立起来的三联式头灯,就像一个怒气冲天的人的眉毛。不过,尾部的设计就显得中规中矩了。

  内饰彻底偏向舒适

  如果说炮筒式仪表盘还保留了一点运动车的内饰元素的话,新锐志的其他内饰设计则完全倒向了舒适一边。

  驾驶舱前部和中控台上的桃木设计就在告诉你,它在彰显的是档次而不是运动特质。新锐志的坐椅大量使用了Alcantara(欧帝兰)面料。

  凭借2850毫米的轴距,新锐志提供了足够的后排空间,同时,后排坐椅还可以调节靠背的角度,让后排乘坐更加舒适。新锐志内饰最让我喜爱的一个功能是,副驾驶坐椅可以通过调节彻底放倒,这样坐在后排右侧的乘客就会获得超大的腿部空间,不仅可以将双腿伸直,还能得到前排坐椅的支撑。

  高科技配置确保操控安全

  新锐志搭载了2.5L或3.0L发动机,并全系标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或许是一汽丰田知道锐志的车主喜欢运动,喜欢漂移,他们给新锐志加上了各种安全配置确保车主驾驶安全。新款锐志全系车型标配了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9个气囊。

  在部分车型中,新锐志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当车速超过40公里/小时,驾驶者打开巡航系统并设定车速或与前方车辆车距,当设置了车距时,新锐志会尾随前方车辆并与前方车辆保持固定车距。当前方车辆减速时,新锐志也会自动减速,前方车辆提速时,新锐志也会跟随提速,整个过程并不需要人为介入。不过当车速低于40公里/小时,巡航系统自动关闭。

  【总评】

  能够看出一汽丰田对更广阔的中级车市场的渴望,新锐志在这样的意愿下开始蜕变。不过,这种偏向舒适化的转变并不彻底,因为锐志骨子里以及深入人心的运动特质是挥之不去的。

  ■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735/1795/1450

  轴距(mm):2850

  发动机:6缸

  功率(kw/rpm):142/6200

  扭矩(Nm/rpm):236/4400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

  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谢涛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