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路虎全新入门车系曝光 强调操控乐趣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17:53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推出A1,宝马发展MegaCity,大众研发Up!,欧宝新车则将Smart锁定为竞争对手……以研制豪华SUV闻名车坛的英国路虎也有意降低门槛,推出一款体型更小、运动气息更浓的小型混种车,以应对日益严格的油耗和环保法规,并借此扩大销量,将路虎带入全新时代。

路虎全新入门车系路虎全新入门车系

  这款全新设计的小型混种车将作为路虎的入门车系,设计风格与Evoque接近。由于轴距相比Evoque更短,意味着座舱空间会受到限制,但更紧凑的车身将带来更敏捷的操控,更适合作为一辆城市用车。更低矮的悬架,更倾斜的车顶和更短的前后悬,令新车看起来更接近一辆传统掀背家用车。它的售价将在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8万元)以内,以吸引那些原本计划购买大众高尔夫旗舰型和奥迪A3的富有的年轻人。

路虎全新入门车系路虎全新入门车系

  路虎设计总监Gerry McGovern日前接受了英国媒体的采访,当问及路虎的产品阵营会延展到多宽时,McGovern表示入门车系和旗舰车系都尚未亮相,揽胜和路虎都有能力去扩展产品阵营,拥有充足的发展空间。当前的揽胜、揽胜运动版、发现、神行者到Evoque,售价介于3万英镑到8.5万英镑之间,路虎拥有充足的空间向上和向下扩展市场。

  未来两年,将有多款具有独特设计理念的全新混种车上市销售,例如传言中的宝马X4,以Countryman共享平台的Mini Canyon,甚至还有宝马X1和日产Juke这样的独特车型。而路虎则计划推出一款有史以来最具开创性的全新小生境车型,新车的设计将明显受到Evoque的前卫造型的启发,融合了高贵的以劳斯莱斯为代表的英式设计风格,例如细条状的前大灯、厚重的车身、下倾的车顶、高高的腰线和向外延展的轮眉,塑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运动姿态,就像一辆紧凑型掀背车。

  新车不仅体型小巧,与路虎历史上的任何车型相比,新车的设计理念都存在颇大差距,可能会疏远传统的路虎买家。但McGovern认为将路虎带入新的领域并非坏事,引入全新的系列,这是利用前卫的设计理念对路虎传统进行现代演绎的好机会。

  全新路虎入门车系的动力系统将与Evoque相近,也将提供更利于燃油经济性的前驱版本供选择,四驱系统当然也不会缺席。直列四缸柴油机与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的配搭,能够将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到120克。2.0升涡轮增压汽油机将作为旗舰动力,峰值输出达到250 bhp。但无论新车配搭什么动力,这台体型瘦小,质量轻,重心低的新车都将是有史以来步伐最敏捷,最擅长操控性的路虎。(Kevin Lee)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路虎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