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路虎

RangeRover(揽胜)

揽尽华夏极景 追寻胜者之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15: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站到那,举起相机,我觉得仿佛打开了时光隧道对话威尔逊。”——印开蒲

  人的一生可以是轰轰烈烈,也可以是碌碌无为。在日趋物质化的当代社会中,“金榜题名、洞房花烛”已成了大多数人的人生追求。而人生的意义:期望与追求已成为一种奢求。

  最近,一档名为《揽胜天下》的电视节目再度启发了我对人生的期望与追求的思考。这档纪实栏目由路虎联合旅游卫视、《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和新浪网共同打造。跟随拥有独一无二全地形通过能力的路虎车队,让观众在家中既有机会探索中国鲜为人知的胜景之地。

  节目并不停留于是浅尝辄止的风光大片,而是更深层地融入了中国各领域的顶尖人物故事和他们生活理念,将具有揽胜精神的各界人士完全展现在大家眼前,而其中重走百年威尔逊之路的中国长者印开蒲无疑最具传奇色彩。

  重走威尔逊之路的启示

  100年前,一位名叫“威尔逊”的英国园艺学家和植物学家,先后五次到四川,将1500多种植物引种到西方的皇家园林和私人花园。足迹遍及四川、云南、重庆等省市。前后12年里,他收集了4700种植物,65000多份植物标本,将1593份植物种子和168份植物切片带到了西方。他因此成为西方中上阶层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被西方人誉为“一位最成功的植物涉猎者”。据说他也是发现香格里拉的第一人。1929年,他的专著《中国,园林之母》出版发行,记录了他长期在中国西部从事植物收集活动的经历。

  威尔逊的杰出成就引发西方对中古西部秘境的探寻狂潮,竞相重走“威尔逊之路”,探访“中国西部花园”,以期获得更多的发现。中国西部地区与英国的皇家园林之间也因此增加了不少跨越时间和空间的关联。

  如今,威尔逊之路已不仅仅在西方闻名,中国也出现了一位勇于重走威尔逊之路的传奇人物——印开蒲。12年前,这位年迈六旬的中科院老学者就开始了“重走威尔逊之路”的计划。整个行程历时七年,途经两省一市60余地,追随百年前著名植物学家的探索之路。他收集到威尔逊当年在中国西部拍摄的照片近千幅,并锲而不舍地沿着威尔逊的足迹,先后到长江沿岸及支流的湖北、重庆、宜宾、乐山、阿坝、甘孜等地,逐一实地对照拍摄新照片,成功拓拍了200余张。正是这样一位长者,不断探寻中国西部地区的生态、自然和人文内涵,追溯百年沧桑变化,感受纯正的历史变革,再度创造了中国传奇。

 

  自“胜”者强·追求无界

  印开蒲先生只是整个揽胜天下中的一位“胜”者。《揽胜天下》的魅力在于其一段段在中国美景背后,所隐藏的充满传奇的 “胜”者故事,让我在探寻领略中国地貌极景的同时,同时感受各领域杰出人物纯正、超然、探险的精神,以及他们对于生命不孜追求的态度。

  “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中国古人也通过吟咏奇花异草,以勉励志行高洁,寄托自己的理想。生活中总有一群人已经站在人生与事业的巅峰,他们富有、自信、内敛但不张扬,骨子里流露霸气,又隐现尊贵之感。物质层面的极致追求已不能满足其精神上的深层需要。探寻生命中的极致美景并进行感知的思考,已成为他们独特的生活理念。

  路虎揽胜一直以来是我钟情的汽车,无疑也是与这些成功人士最相匹配的座驾。驾驭揽胜的人喜欢探险,又享受物质的纯正奢华;喜欢美景,又渴望真正的超越。揽胜带来的正是在人生与事业之颠运筹帷幄的优雅尊贵气质,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一辆英伦血统的豪华全能车,更是一位“胜”者真正的生活理念。

  并非所有人都有机会探寻大自然的极致美景,也并非所有人都能感受到真正“胜”者之风范。在我的今后人生旅程中,永远不会停止对“胜”者的气度的追求。正是基于一种超然的期望与追求,才使自己的血肉之躯有了灵魂,不再是一具单纯的躯壳。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RangeRover(揽胜)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