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 新SUV专题专题 >正文

路虎

揽胜运动版

“柴”大气粗--试驾路虎揽胜运动版3.0TDV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10:0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路虎揽胜运动版

路虎揽胜运动版

路虎揽胜运动版

路虎揽胜运动版

路虎揽胜运动版

  有些车整日混迹于城市的巷道,并以此为乐;有些车在高速公路上飞奔,喜欢风在耳边呼啸的感觉;而还有一些车,不爱人群扎堆,不爱一争高下,它们的身影在崇山峻岭间若隐若现,它们的足迹时常出现在罕无人迹的地方,而它们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严酷的大自然。没错,这些独行侠就是越野车,而在新近开放的路虎森林公园体验中心里,我与越野车中的贵族———路虎揽胜运动版3.0TDV6,有了一番邂逅。

  传承中的创新

  路虎这家英国车厂,四十年来一直坚持认为揽胜必须拥有一个方正不苟的外观,但好在英国人的设计手法高超,新揽胜在沿袭四四方方的家族血统同时,又避免了呆板,在豪放粗犷风格中却丝毫未显保守,相反散发出一股简约的科技魅力。揽胜运动版和普通揽胜相比,总体风格很近似,但是车身较为小巧,而且线条更简单。在车头部的设计上,揽胜运动版和揽胜最大的区别就是由三道格栅变成了两道,在保险杠的下部设计上也有很大的区别,同时揽胜运动版的前风挡也要比揽胜更倾斜。方方正正的车身带有路虎的招牌风格,车身硬朗的线条更让拥护者着迷。而2010年款揽胜运动版最大的变化仍然在前脸位置,进气格栅采用了网状格栅,二横条主题设计,能够增加进气量,从而达到更好的冷却效果。

  奢华不乏厚重

  只需步入2010款路虎揽胜运动版,人们就会明白为什么路虎总被称为越野车中的劳斯莱斯。相对于一般豪华车内饰的精致,路虎更多了一分厚实感,厚重的材料和真材实料的质感让人打心眼有一种踏实和放心的感觉。

  2010款路虎揽胜运动版升级的驾驶舱更为舒适,功能也更加多样与先进。焕然一新的“RangeRoverClass(揽胜级别)”Nobel镀层尊贵饰面和实木饰板,营造出顶级奢华的车内氛围。全新的内饰氛围灯,在夜间营造出极为高端、令人倍受尊崇的独特氛围。

  路虎独一无二的运动型飞行驾驶式座舱使驾驶者稳坐其中,而非高居其上,更具包覆感,没有某些越野车因驾驶坐姿过高产生的不稳定感。2010年款的揽胜运动版座椅,全新推出更为靓丽的颜色和两种档次的皮革,更可选择对比色皮革缝线搭配。仪表盘、车门内饰板上部,全都采用顶级皮革包裹。可惜的是,记者所试驾的这辆路虎揽胜运动版,在中控台位置的一个拼缝中,竟然露出了一小截皮料的边角。虽然这完全可以证明路虎手工组装的珍贵,但也意味着在一些细节方面,这位英国贵族还有进步的空间。

  彪悍无需解释

  和揽胜一样,揽胜运动版也提供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在普通豪华轿车放置多媒体控制旋钮的地方,路虎放置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控制旋钮。一共有五种形式模式,分别为普通、草地-沙砾-雪地、泥泞和车辙、沙土、岩石模式,驾驶者可根据面临的路况选择相应的模式,而电脑则会根据不同的模式设置对驾驶过程进行相应的干预,包括控制空气悬挂进行车辆高度调整、对变速器挡位与动力输出进行相应控制等,以满足恶劣路况下车辆的性能发挥。这就好比专业单反相机中加入了各种全自动程序,即使是一位普通的驾驶者,在这些模式的协助下表现将显得专业,高难度越野驾驶为驾驶设置的技术门槛降低了。

  揽胜运动版最新引入了路虎TDV63.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它是在现有路虎TDV62.7升发动机基础上开发的,并进行了重新设计,官方数据显示新型3.0升柴油发动机从怠速状态到500N·m的扭矩输出仅需500毫秒,峰值扭矩达到640N·m。虽然柴油车型是揽胜运动版家族的入门型号,但它的惊人扭矩却是汽油车型难以匹敌的,而这种大扭矩的特性也正是纯种越野车最需要具备的。在让人手心冒汗的陡峭山坡上,柴油揽胜运动版挂着3挡几乎不用踩油门就稳稳的登顶,神奇的表现让人目瞪口呆。

  参数

  车身尺寸(mm):4783×2004×1874

  轴距(mm):2745

  整备质量(kg):2603-2737

  排量(mL):2993

  最大功率(Kw/rpm):180/4000

  最大扭矩(N.m/rpm):640/2000

  评价

  赞:经典外观与现代元素完美融合

  超强悍的柴油动力输出

  “傻瓜”越野模式容易上手

  弹:内饰组装品质有小瑕疵

  车载电脑系统未汉化显示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揽胜运动版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