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锐意进取--斯柯达明锐RS场地测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09:31   新京报 字号:

明锐RS

明锐RS尾灯

  走进测试场地,见到由无数红色桩桶摆出的测试路线,不由得激动了一下,想起了在奥迪驾控之旅培训时的刺激场面,希望明锐RS也能有出色的表现,不要辜负与高尔夫GTI相同的动力组合。

  外形&内饰

  增添运动元素

  无数次的从报纸、网络读到对明锐RS的介绍,但还是实车来的更真切些。相比于普通版明锐,明锐RS的变化均与其运动特性有关。前保险杠的下包围采用了外扩式设计,并配备了黑色的蜂窝状格栅,强化了其运动特性;随动转向氙气大灯的采用或许能提高其夜间转弯的速度;在车尾处,明锐RS的屁股上“长”出了尾翼,效果如何暂且不说,起码在视觉上运动了起来,据介绍,在高速行驶时,尾翼可以提高下压力,增加轮胎的抓地性能。

  坐进深色调的车内,首先感受到真皮坐椅的包裹性,坐垫和靠背两侧均增加了包围支撑,系好安全带,人很舒服的被“绑”在坐椅上,软硬适中,而且腰部支撑也不错。

  绕桩&加速

  强悍但不粗野

  听教练讲解后,挂上S挡,深踩油门踏板,红色的明锐RS冲了出去。第一个测试项目为蛇形绕桩,用以测试车辆的转向操控性能和侧倾幅度。以适中的油门轻松过几个桩桶后,加大油门提升速度,明锐RS在湿滑的地面有些甩尾,同时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不时介入,不过明锐RS走线还是很准。在绕桩过程中,明锐RS的整体性不错,特别是车尾“跟”得很快,方向指向准确,可以说是指哪打哪。

  通过为减速设置的麋鹿测试后,进入百公里加速及紧急制动环节,凝神聚气之后,将油门踩到底,瞬间可以感受到车轮打滑带来的扭动,而ESP灯也在频闪,这主要还是雨后水泥地面太滑的缘故。这也导致其起步没有想象中那么强烈,但千万不要小视其2.0L带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及扎实底盘的功力,短暂的打滑后,明锐RS加速度明显提升,动力十分充沛,有些被推着走的感觉,发动机转速曾迫近6000转/分钟,受人员、场地和天气等因素制约,无法体验其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7.7秒的快感,但其动力充沛这点是不容置疑的。

  在高速行驶时,猛踩制动踏板,明锐RS的降速非常快,在如此湿滑的地面,只有幅度不大的左右滑动,并且制动过程车辆保持很好的整体性,没有太过激烈的前冲和点头现象出现。

  几圈过后,我又坐到了一名车手的右侧,去体验一下“晕”的感觉。在车手娴熟的操作下,攻弯、加速等一切都在风驰电掣中完成。初始阶段头有些晕,不怎么舒服,适应之后发现,发动机总在5000转/分钟—6000转/分钟运转,此时明锐RS野性十足。

  ■ 明锐RS技术参数

  发动机:直列4缸 排量(L):2.0涡轮增压

  变速器:6速双离合器 最大功率(kw/rpm):147/5100-6000

  最大扭矩(Nm/rpm):280/1700-5000 轴距(mm):2578

  长(mm):4597 宽(mm):1769 高(mm):1462SourcePh">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