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宝马

宝马1系

宝马1系纯电动车明年将在中国路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07: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十月的最后一天,日光城拉萨阳光灿烂、天蓝云白,中国绿色公司拉萨高峰论坛在这里拉开帷幕。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宝马(中国)汽车公司,为这次在世界之巅举办的主题论坛,倾注了大量的心力。诚如宝马(中国)总裁许智俊所言——一切,为了可持续发展。

  中国绿色公司拉萨高峰论坛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中国绿色公司联盟和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论坛邀请了政界、企业界、学界、NGO机构的知名人士,通过演讲和对话,共同分享最新洞见和经典实践,探讨可持续经济与新商业文明之道。

  宝马(中国)总裁许智俊在其主题演讲中,开门见山提出眼下所有汽车企业共同面临的严峻课题:在汽车市场连年高增长的背景下,基础设施的制约和环境的恶化,已成为不可回避的社会难题,未来汽车业该选择怎样的方向,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接着,许智俊给出了BMW的思考方向——零排放、零污染。而宝马7系的氢动力车,正是这一思路的杰出代表。许智俊表示,在朝着这一目标迈进的道路上,对现有发动机的革新改进、发展 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都是过渡阶段的积极举措。目前,宝马已针对全系车启动高效动力战略。明年更将在中国进行1系电动车的实路测试。2013年,宝马还将启动超大城市交通解决方案。届时,第一批量产纯电动车也将面世。

  “可持续性,应该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产品,一个是责任。”演讲中,许智俊数次提及“责任”二字,显示出世界一流公司的高度和抱负。

  论坛上,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中坤投资集团 董事长黄怒波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核心导演王潮歌分别作了精彩演讲。值得一提的是,黄怒波,这位第一个成功从南坡登顶珠峰的中国企业家,响亮地提出了企业家“赎罪”的概念。他认为,此前中国企业在一路高歌猛进中,更多采纳的是一种野蛮的“狼性生存法则”,是一种透支式的、不计代价的方式,这在 今天是应该被摒弃的。

  论坛上,大家一致认为,新商业文明的核心,是接近意义、承担责任——“敬奉神明,尊重规律,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天人合一”。      记者唐召怡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