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未来设计方向:专访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08:11   新闻晨报 字号:

  2010年巴黎国际车展上,宝马集团展出的新车型与全新概念车再一次证明了其开发战略的连惯性。对汽车美感的不懈追求,使宝马一直走在豪华品牌的前列。宝马未来几年的设计方向怎样变化?长轴距版车型是否与宝马对操控性的追求背道而驰?带着这些问题,笔者采访了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Mr. Adrian van Hooydonk。

  对于未来汽车的审美趋势,Mr.  Adrian van Hooydonk表示,人们对汽车美感的追求是不变的。具体来说,汽车设计会更趋于外观轻量化,在细节方面更注重豪华精致。这也是宝马设计部门正在努力的方向。

  宝马各系列车型的外观差别正一步步缩小,对此,Mr. Adrian van Hooydonk拥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我想高端品牌的产品都存在这种现象,就是设计的一致性和连贯性,这种现象也出现在其他豪华时尚领域里,比如Prada。它们也都有着较强的独特品牌设计语言。这点对于高档品牌来说非常重要。在统一的设计语言之下,我们还会努力赋予每款产品不同的个性。拿BMW 7系和BMW5系相比较,从前脸、侧面和后面来看,虽然他们都充满了BMW风格,但BMW5系更偏重于运动,看上去更动感,而BMW7系则更凸显尊贵、豪华和舒适。”

  Mr.  Adrian van Hooydonk还表示,宝马为那些热爱驾驶的人去制造汽车,我们的设计力图达到动感和优雅的完美结合。这次展出的Vision Efficient Dynamics概念车代表了整个宝马品牌在未来20年的设计方向。它体现了轻量化设计和空气动力学,这两点的设计在将来会成为一个设计的重点。

  由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一些品牌进入到中国市场以后,它的车型都做了加长。而宝马向来以操控见长,加长以后会不会和原先的这种理念相违背?对这个问题,Mr. Adrian van Hooydonk表现出了相当的自信。

  “宝马从来都是以操控见长,中国的消费者也很认可宝马汽车良好的操控性。设计生产长轴距车型的确是一门充满挑战的艺术,但我们完全可以做到。比如长轴距的BMW 7系已经有了很长的历史,在中国、美国和欧洲都得到好评。在坚持宝马操控性的同时,也给客户带来了最大的舒适空间,所以我们在设计高档汽车的长轴距版本上非常有优势。”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