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俄罗斯有望恢复对中国出口虎式装甲汽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13:09   东方网 字号:
资料图:俄制虎式装甲汽车
资料图:俄制虎式装甲汽车

  东方网11月2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11月1日报道,俄方有望恢复向中国出口“虎”式装甲汽车,目前双方正在就此事宜进行谈判。

  俄罗斯军事工业公司新闻发言人谢尔盖·苏沃罗夫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在就提供“虎”式装甲汽车一事与中方代表进行谈判。

  苏沃罗夫指出:“我们已经向中国提供了大约50辆SPM-1型‘虎’式汽车,也就是该车的基础型号。双方目前正在就恢复提供‘虎’式汽车进行洽谈。”

  不过,他同时透露,双方在谈判中还未涉及有关向中方出售生产许可证的问题。

  先前曾有报道称,俄方向中国提供了可组装10辆“虎”式汽车的部件,以供中方在位于北京的一家汽车制造企业进行组装。

  目前,“虎”式汽车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负责该车制造的阿尔扎马斯机械制造厂已启动了两条专用的生产线。

  “虎”式装甲汽车的车体由厚度为5毫米、经过热处理的防弹装甲板制成,可有效抵御轻武器和爆炸装置的攻击。其车体两侧开有射击孔,可用于进行对外观测和射击,另外,车顶部也设置了两个舱盖。车舱内可容纳9人,根据不同的需要,还可安装无线电台和遥控爆炸装置阻断设备。

  该车装备一台功率为205马力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机械式六级传动箱和轮胎压力自动调节系统。虽然自重达6吨,但其最高速度仍然超过了125千米/小时。(编译:北斗)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