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歌诗图北京展车到店接受预定 39.88万起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6:35   新京报 字号:

  10月30日,广汽本田正式宣布定位于“轿跑型豪华跨界车”的歌诗图上市销售,新车共推出尊贵版和旗舰版两种产品。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宣布,歌诗图将享有“整车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并享有13个项目的终身免费检测和每年两次的安全检测服务。记者从北京大区了解到,上周首批展车已经到店,并开始接受消费者预订。

  歌诗图推高广本品牌

  此次上市的歌诗图是继雅阁、锋范、飞度和奥德赛之后,广本旗下的第5个产品品牌,是广汽本田到目前为止导入的最高品牌,同时也是广本第一次尝试在C级车领域推出车型。新车定位于“轿跑型豪华跨界车”,并以“Advanced Grand Tourer”为开发理念,融合了轿跑车的外观和操控、豪华轿车的空间和舒适性,以及SUV的高通过性。

  在该车上市之前,广本的旗舰产品为3.5L排量的雅阁,广本高层表示歌诗图的上市将推高广本品牌的定位和形象。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车的上市将满足雅阁等老车主二代换车和消费者个性化购车的需求。记者从公司内部获悉,由于3.5L排量的雅阁之前销量一直比较少,因此歌诗图的上市将弥补雅阁大排量车型销售不足的情况,和传统雅阁进入错位互补的良性匹配状态。据透露,在歌诗图上市之后,3.5L雅阁或将进入“严格根据订单进行制造的阶段”,但广本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并不意味着3.5L雅阁停产和退出市场。

  广汽本田提供的官方资料显示,歌诗图拥有2795mm的长轴距,车身尺寸达到4995mm×1900mm×1560mm。常规行李厢最宽处达1415mm,在保持后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容积已达728升,通过一键式操作放平4/6分割的后排座椅,可让行李厢长度从1059mm增加到1918mm,此外尾厢地台隔板下设置了容积达53升的暗藏储物箱。

  整车走时尚个性路线,外观设计上前脸应用镀铬格栅及张力十足的条状前大灯,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向后部延伸,尾部造型是全新设计的楔形D柱,并采用5辐式扩张型18英寸轮毂。内部空间方面,仪表台使用人机工程设计,融合四辐方向盘、高置式液晶屏幕、带十方向调节及记忆功能的驾驶席。歌诗图共有探戈红、丝缎银等五种外观颜色,以及象牙色、黑色两种内饰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竞争对手为宝马X6等个性车

  动力方面,歌诗图搭载了Honda 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06kW,最大扭矩达到339Nm。广本表示,该发动机利用了可变汽缸管理控制(VCM),可以让发动机在3缸、4缸和6缸三种工作模式中切换。从而实现了百公里加速仅为7.9秒,而百公里等速油耗只有7.5L,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也仅为10.4L。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采用高智能化的5速自动变速器,同时配备了轿跑型双模式换挡拨片系统;底盘系统则采用了全新设计的高置双横臂前悬架和多连杆式后悬架。

  广本高层还表示,作为一款定位高端的新车,歌诗图还拥有众多高级配置,其中包括总功率达到360W的高级音响系统,60GB的硬盘、后视摄像功能、蓝牙免提、双区域空调等。同时,全车系标配VSA车辆动态稳定系统和前排坐席i-SRS双智能正面气囊、配备乘员坐姿感知系统的座椅侧气囊和侧气帘系统。

  另据了解,歌诗图设计初期进行了大量改善噪音的模拟试验,优化车身刚性并采用大量的隔音材料,车门使用了厚度达到5mm的玻璃。为了降低发动机运转时产生的噪音,歌诗图还采用了ASC主动降噪技术。姚一鸣还表示,针对歌诗图用户,广汽本田还将推出歌诗图服务专员,实施一对一服务。

  记者了解到,对于新出生的歌诗图,广本方面并没有赋予更多的销量任务,而是希望在提升品牌的同时开拓新的细分市场,并把新车竞争目标直指宝马X6和5系GT等跨界个性车。

  “我们的主流客户定义为40岁左右的男性,家庭年收入在50万-80万元左右,职业为自由职业者、私营业主及合伙人、大型企业中级管理层。”但郁俊强调,由于歌诗图在价格等方面的优势以及与本田合资生产的背景,使得该车目前在国内市场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编辑:takuya 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