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奥迪A7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奥迪A7全球首发 明年三季度入华征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15:29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奥迪A7外观

  奥迪全新车型A7 Sportback上周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发布。奥迪 A7 Sportback的描述是:轿跑车的运动、轿车的舒适及旅行车的实用。“奥迪将凭借A7 Sportback开辟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奥迪管理 董事会市场和销售董事萧绅博表示。而根据奥迪的计划,这款以宝马5系G T、奔驰CLS和捷豹XF作为直接竞争车型的全新车型将于今年秋天在欧洲上市,并 于一年后导入中国市场。

  车身:大量使用铝质零件

  面对“节能环保”这一全球汽车设计风向标,奥迪仍坚持 在现阶段,不断优化的高效发动机技术和不断降低的车身重量是有效提高汽车节油性的主要方式。这一理念在A 7Sportback这一“代表奥迪最新科技” 的全新车型身上得到突出体现,大量铝质零件的使用使该车车身进一步被“轻量化”。

  奥迪同时为A 7Sportback提供了4 款V 6发动机,其中包括2款汽油发动机及2款TD I发动机。输出功率从150千瓦到220千瓦不等。在变速器方面,奥迪提供了两种选择:新 3.0TD I发动机采用m 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输出功率达150千瓦,平均油耗为5.3升/百公里。而运动型7速S tronic双离合 变速箱则与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一起工作。

  除了“轿跑”的动力性外,在体现“轿车”舒适豪华性方面,A 7Sportback提供前排座椅空调、按摩选装功能、无钥匙点火系统、平视显示系统、全新泊车辅助系统等功能。而其被当作一辆“旅行车”考虑 时,A 7Sportback提供给消费者的则是开合角度较大易于装载物品的掀背行李厢设计,其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行李厢空间可由535升增加至1390 升。

  设计:标志性与独有性结合

  从设计方面来看,A 7Sportback被称为奥迪“开辟优雅设计风 格”的代表作。具体从外形看,A 7Sportback五门轿跑车车身长4.97米、宽1.91米、高只有1.42米。修长的发动机罩、短前悬、长轴距、 流线型C柱及陡然下降的尾部给人以动感的整体形象。同时自新A 4L始便成为奥迪新一代设计特征的LED前大灯更强化突出了奥迪系列产品标志性设计风格, 在此基础还集成了创新的全天候照明功能,取代传统雾灯。

  另外,A 7Sportback还尝试与谷歌合作在线服务,可通过蓝牙将车连接到互联网上。U M TS模块把来自谷歌地球的图像和信息传给显示器,并将其与行车路线相结合。与此同时,移动设备也可通过一个无线局域网进行连接。至于音响系统,顶级之选是具有1300瓦功率和15个扬声器的Bang& O lufsen高级音响系统。而我们不能不说,这样科技服务生活 的“创意”对于驾驶者来说,与丰田汽车的“G -Book”功能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南都记者 林憬文 实习生 张莹莹

(编辑:)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奥迪A7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