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迫于成本上升 全球最便宜汽车Nano或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08:06   京华时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据印度《经济时报》14日报道,印度塔塔汽车公司有可能因为原料、劳动力和税负成本上升,而提高“全球最便宜汽车”——Nano车的售价。 

  报道援引孟买天使证券分析师瓦夏礼·贾吉奥的话说,去年4月以来,钢材价格平均上涨25%,轮胎和汽车配件也因为铜、铝、塑料和橡胶需求旺盛而不断涨价。随着成本不断上升,Nano的价格不会一直固定在每辆1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48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Nano第二轮订购有望本月启动,标准型Nano售价可能从每辆10万卢比提高到13万卢比,豪华型Nano-LX价格可能从17.2万至18.5万卢比上涨到20万卢比。 

  Nano是印度塔塔汽车公司“为穷人设计生产”的“全球最便宜汽车”,排量0.62升,自2009年7月上市以来,已售出约2.65万辆。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