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日媒称丰田将因召回事件损失数千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07:27   环球时报 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3月14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为大规模召回事件所负担的费用可能会高达数千亿日元。报道称,除了直接的维修费外,对销售下滑等的影响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分析人士正关注召回事件带来的影响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摩根大通证券公司2日公布的估算数据显示,召回事件将给丰田带来31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8亿元)的损失。此外诉讼的相关费用预计也将达到1000亿日元左右。

  另一大型证券公司分析称,丰田在主力市场美国的市场占有率将从去年的17%降到14~15%左右。丰田虽然已开始举行贷款零利息等促销活动,但是摩根大通认为“由于销售费用的大幅提高,即使占有率迅速恢复,利润下滑的速度可能会超出我们的预期”。

  丰田表示,截至2010年3月的09财年营业利润中因召回问题的损失预计为1700至1800亿日元。但是这个数字还没有包括新款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等的召回费用,丰田某干部表示“还不知道整体费用的数额”。

  另一方面,汽车销售的主战场正在向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转移,野村证券金融经济研究所指出“如果考虑到美国以外的地区销量增加的话,不会产生像业绩大幅恶化般的影响”。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