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广州车展新车首发 iX35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1:51  新浪汽车综合

  11月23日,在广州车展现场,北京现代发布全新欧洲风格、i系列SUV车型iX35,这也是iX35量产车首次在国内亮相。

iX35

  作为一款主打欧洲品质的SUV,iX35主要瞄准追求品质时尚的都市人群,其“流体雕塑”(FluidicSculpture)的设计理念和多项高端配置全面超出现有主流SUV车型,而且有望引领今后整个SUV乃至整个汽车市场的消费潮流。

  欧洲诞生  iX35定位高端

  iX35,其中“i”象征灵感(inspiration)、智慧(intelligence)、革新(innovation)等,代表先进尖端的形象,同时有自我(i,myself)的含义,象征年轻一代;“X”代表引领 SUV新设计潮流,而“35”表明车型级别定位在中级SUV。

  iX35由现代汽车位于法兰克福的研发中心倾力打造,是继i30之后第二款进入中国市场的i系列车型。从概念车iX-onic的研发开始,iX35就被定位为一款欧洲高端车型。它汲取了欧洲美学品味与精致质感的前卫、冲击性的流行元素,完美地呈现了当前欧洲最前沿的消费潮流,力图表现面向未来的欧洲城市生活方式。

  与iX35欧版高端定位相应的是,它秉承了i品牌的高端品质与内涵,采用欧洲顶级的安全设计理念,以严格的欧洲生产标准打造完美的产品品质。

  “流体雕塑”  引领未来时尚潮流

  针对iX35的欧洲高端定位,欧洲法兰克福研发中心的设计师们抛开了现代汽车原有的保守主义,为iX35精心研发了一种更具活力、更富创新精神的设计语言——“流体雕塑”(FluidicSculpture),它的灵感源于自然,并将液体的流动性(源于天然)和固体的雕塑感(源于高超工艺)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呈现出一个精致、自信、充满活力的组合,能够充分激发人们的兴致。

  作为“流体雕塑”设计理念的具体体现,iX35车身运用了大量动感元素,整车线条流畅并且凹凸有致,流线型的车身更具动感。同时,iX35采用了独特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更加突显前瞻性与时尚性;而六边形前脸继首次出现在iX35上之后,将会作为独特的家族脸谱广泛应用于现代汽车后续欧洲车型中。

  与“流体雕塑”外观相对应的是,iX35内饰也有较大创新,X形中控台及“潜水镜式”仪表盘都相应地融入了未来感设计元素。最近亮相的现代概念车也都体现了“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而iX35则是第一款把“流体雕塑”的价值与含义巧妙运用到生产中的汽车。如此超前的设计理念,让iX35很轻易地区分现有主流SUV车型,其上市后必将成为最具时尚和未来感的SUV,引领SUV设计和消费潮流。

  首次装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iX35的高端定位体现在车型操控上,即是具备超五星动力的θ(Theta)二代双CVVT发动机以及6速变速器。iX35搭载了θ(Theta)二代双CVVT发动机,其2.0L功率高达120KW,2.4L达128KW,堪称同级别的超五星级水平。

  与此同时,更大的亮点还在于iX35搭载了现代汽车自主研发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也是6速变速器首次在北京现代旗下车型上装配。业内人士表示,变速器是真正把汽车动力用速度的行驶表现出来的,因此在很大程度上,好的变速器比发动机更能带给消费者直观的操控感受。本次iX35首次将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引入中国市场,在北京现代现有4档变速器的基础上越级升级,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流的操控体验。

  此外,iX3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完美地实现了舒适性与操控性的统一。而“潜水镜式”蓝光仪表盘、X形中控台以及飞机般的驾驶舱,都将成为提升操控感受的有力保障。

  多项舒适安全配置 领先国内市场

  在配置上,iX35也力求体现其高端形象,装备了多项超越竞品的舒适性与安全性配置,全面领先国内SUV车市。

  iX35配备了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自动控制大灯、17寸铝合金轮毂、全景天窗、DVD导航、倒车影像等欧洲主流高端配置,还有真皮座椅和电动座椅加热,全景式自动天窗尽显细节之处的关怀。另外,iX35还装备了多个主被动安全配置,在高刚性车身、主动安全头枕、6安全气囊系统之外,大量运用智能科技配置,再次提升产品实力。比如,iX35车内后视镜有3.5寸的彩色LCD屏,驾驶者挂倒档时,自动启动摄像头,并将车后的广角影像显示在LCD上,进而减少事故危险。同时,ESP车身稳定程序通过监测车身行驶状况,及时减少打滑可能性,提升车辆稳定性和安全性;上下坡辅助程序可以让车辆在陡坡上不使用刹车,也能保持一个安全的速度,或是帮助司机在不后滑的情况下,开上陡峭湿滑的山坡。

  针对这款欧洲诞生、未来风格、配置高端的全新SUV车型,北京现代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iX35不是途胜后续车型,而是完全不同于途胜的全新车型,它的定位高于途胜,消费人群以追求时尚品质的都市人群为主,而途胜则是更成熟更传统的车型,待iX35在明年上市后,途胜还将继续销售,两款车型将联手在SUV市场开辟更大的市场份额。”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