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超强阵容亮相2009广州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1:31  新浪汽车综合

11月23日,广州车展拉开帷幕,以“Design New Future创享全新未来”为参展主题的北京现代强势出击,推出iX35、2010款悦动、i30、MOINCA名驭、领翔等多款车型,同时带来新能源车HCD-11、HND4、i10电动车和展现北京现代未来设计理念的概念车,车型阵容之豪华令人咋舌。

2009年,在品质经营体系的指导下,北京现代围绕客户,狠抓产品和服务,截至10月底,全年销量突破46万辆,同比增长89%,位居中国车企第四位,稳居第一阵营。此次,北京现代携手现代汽车,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5.1号馆开辟了1,575㎡的大型展台,庞大的展台面积跟今年的市场表现一样出色。而车展上,北京现代的三大亮点,更昭示了其意欲突破现有瓶颈、布局未来市场、成为真正的行业领军者的意图。

亮点一:iX35量产车首次亮相中国

iX35量产车
iX35量产车

位于北京现代展区中心的iX35量产车首次亮相中国,绝对是本次车展的重磅车型。

源于欧洲法兰克福研发中心的iX35首次采用“流体雕塑”(Fluidic Sculpture)的设计理念,将液体的流动性和固体的雕塑感融为一体,并大量运用动感元素,让iX35充满豪华感与未来感。据了解,“流体雕塑”(Fluidic Sculpture)结合欧洲审美倾向,将成为现代汽车欧洲车型尤其是i系列车型的主要设计方向,而iX35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也将成为现代汽车的标志性前脸设计。

iX35首次装备了现代汽车自主研发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配合上全新的θ(Theta)二代双CVVT发动机以及飞机舱一样的驾驶空间,将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操控感受。而且,北京现代还提供大量高端配置,如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系统、全景天窗、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以及6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程序和同级车罕见的上下坡辅助程序等。

欧洲诞生、未来风格、高端配置的iX35,产品竞争力大大超越了主流SUV车型,定位也高于途胜,主要面向追求品质的都市时尚人群。更重要的是,iX35有望以其高端、未来的形象引领SUV的消费方向。

亮点二:2010款悦动搭载环保发动机

2010款悦动
2010款悦动

此次车展,北京现代推出了2010款悦动,它搭载现代最新的1.6γ(Gamma)节能环保发动机。全“芯”上市的悦动,动力全面升级的同时,配置上也有所调整,为消费者带来中级车的全新价值之选。

据介绍,1.6γ(Gamma)节能环保发动机采用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与最新的偏心曲轴技术,并使用全铝材质缸体,在实现怠速稳定燃烧提供更大起步、加速扭矩的同时,有效降低了摩擦,改善燃油经济性。数据显示,1.6γ(Gamma)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4Kw/6300rpm,比老款悦动搭载的α发动机提升了9.7%,在同级别车型中排名第一,1.6L MT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6.6L,1.6L AT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6.8L。同时,2010款悦动增添了水温表、发动机芯片防盗系统等人性化配置,使其更具竞争力。

作为一款月销两万的畅销车,北京现代在悦动生命周期鼎盛时期,对其进行全新升级,在第一时间将最好的技术回馈给消费者,是北京现代以客户为中心的“品质经营”理念的集中体现。

亮点三:4款概念车集体展示

概念车
概念车

此次车展北京现代加大了新能源展区的面积,开辟了4款概念车簇拥而成的未来设计展区,体现了北京现代引领车型未来设计潮流的决心和实力。

概念车Blue-Will
概念车Blue-Will

新能源绿色环保车型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北京现代集合现代汽车的先进技术,率先引入新能源车型HCD-11、HND4和电动车i10。

概念车Veloster
概念车Veloster

其中,采用锂离子聚合物(LiPoly)的电动车i10,充电迅速、便利、寿命长,动力强劲。相关数据显示,i10使用家用220V电源5小时内可充满,而413V工业用电可在15分钟内充电85%,且一次充电可行驶160km,i10在实现零排放的同时,已经可以完全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

HCD-11
HCD-11

在未来展区,北京现代展示了源自全球各地现代设计团队设计的4款概念车。其中,来自南阳(韩国)设计小组的Veloster概念车专为年轻用户设计,它将简练、标志性的设计融于牢固的高品质架构中。这辆小巧的双门跑车拥有很多生活化的特性,例如,全景玻璃车顶、新颖的仪表盘设计、支持座椅、i-Pod直接插件和基于手机控制功能的中心控制台;所有设备都使用令人愉快的未来金属混合色的塑料材料。每一个细节都显示了现代设计团队大胆创新的想法和精益求精的精神。

7年的迅速发展,北京现代从一家入世后成立的新公司迅速跻身第一阵营,这与其一直坚持的“品质经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正如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所说,“尽管目前北京现代已经身处国内车企第一阵营,可是品牌影响仍有待提升。我们将本着做品质的精神,着眼未来,立足现在,以‘创享全新未来’的思路,带领北京现代不断前进,做一个引领车市风潮的、名副其实的汽车行业领导者。”

如今“现代速度”已经完全超出了速度的范畴,在保证品质经营的基础上,北京现代正在寻求对原有保守主义的突破。此次车展推出的iX35、2010款悦动等车型,足以巩固北京现代2010年在SUV与中级车两个强势市场的占有率,保障企业的稳步发展,而iX35大胆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以及庞大的新能源和概念车阵营则展示出一个全新的北京现代轮廓,其通过设计主导、技术领先的方式来扩大品牌影响力、全方位树立行业领军者形象的新策略已经开始清晰。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