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尺寸不小 东风标致新车暗指更高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1:15  新浪汽车综合

  在东风雪铁龙C5 (配置 图库 口碑) 发布之后,关于东风标致下款新车的谈论也被推至高点。

  从目前流传的谍照来看,该车的外部造型设计还是能看出其代表性的标致风格,从侧风挡以及透视出的宽大前风挡似乎从设计风格上暗示了其品牌DNA,宽大的后车门暗示了后排空间的宽敞,虽然并未看见内饰和布局,但大尺寸的设计元素已经显露无疑,而后轮毂中心的狮子Logo更加明显地刻画出其身份。看来在造型上,东风标致还是将狮子家族在设计上的深厚功力发挥得很是到位。

初揭东风标致新车身份谜团
初揭东风标致新车身份谜团

  从新车谍照的尾部来看,既有406 (配置 图库 口碑) 行李箱处设计的影子又有一些607 (配置 图库 口碑) 后背部的舒畅流线感,或许是因为白色的缘故,谍照中的车型前后轮距非常开阔,我们第一时间就能联想到大空间,毕竟大尺寸的设计理念与国人对空间的渴求非常吻合,而在这样一个空间中如何将消费者的期许悉数置于其中将是一个值得推敲的课题。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东风标致新车的长度接近4.7m,宽度超过1.8m。根据这一信息,其尺寸与标致407 (配置 图库 口碑) 非常接近,甚至与最近投放的C5也相差无多。单就这些量化数据判断,这些元素已经道出这款东风标致新车型在尺寸上显然已非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207 (配置 图库 口碑) 能比,而以这样的空间角逐车市显然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驾乘空间的更高渴求。

  此前媒体猜测改车为308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三厢车,但新车在尺寸上显然已经与307、308拉开了差距,而这也基本证实了此前舆论关于408国产的消息。不久前新307系列的上市表明了东风标致对307更深层次的深切期望,毕竟307对于东风标致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是其开山之作,还是其半壁江山的市场拓荒者,甚至更多地已经服务于品牌形象,几年的口碑积累和优异表现赢得了很好用户基础,同时在市场上的号召力依然不减,而如果此时推出308的话,存在的内耗可能绝对不是东风标致希望看见的。

  消费者需求暗示标准决定未来

  如今的汽车消费趋势已经从技术导向往需求导向迈进。从产品而言,加长轴距、空间拓展、技术适配等等工作之外,车企还有大量的需求分析和融入工作,也就是说车企造车与用户的需求将不断趋向于同步和统一。

  在如今热销的中档汽车市场,在购置税政策、油价波动、价格下浮等各种因素的共同作用力下,以悦动、307、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中级轿车成为消费者集中购买的对象,以之前之能买到小型车的价格享受到中级车的驾驶感受,消费者没有理由不接受。这说明更深层次的原因其实还在于这些车型给出了消费者最愿意接受的标准:价格适中、空间合理、安全周至、油耗适宜、动力够用。

  再看近期赢得关注较高的两款车型:Smart用其精致的小空间营造出大乐趣,驾驶、泊车的便利性让很多Fans对其赞赏有佳;荣威55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出现将高端自主品牌的大旗一举收至麾下,除了数字化诉求之外,空间上的优势使其在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我们能够看到的是一种价值引领,“人无我有、人有我大、人大我新”的竞争,二者无论在品牌差异、空间大小还是配置方面都相去甚远,但可以说都迎合了自身消费者群体的需求,这种标准之间的竞争或者说推敲其实非常有意思。

  细分市场的标准可能是有多款车型共同主导的,但作为厂家而言,为自己的产品赋予一种让消费者更亲近的、更乐于接受的“品牌标准”,才是在市场中攻城略地的法宝。

  种种迹象表明,东风标致酝酿的这款新车似乎有意在尺寸上做足文章,从这一点上我们也能看出其高档化的一些趋势特征,结合此前东风标致高层透露的“高于307”的定位来看,该车的出现似乎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了更高标准或者说对消费者需求的更高满足。而在这样的空间内,东风标致如何为消费者设计惊喜,则更耐心寻味。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