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起亚全系亮相车展 SHUMA中文名为速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1:07  新浪汽车综合
进口起亚全系亮相车展 SHUMA中文名为速迈
进口起亚全系亮相车展 SHUMA中文名为速迈

点击进入查看速迈现场图片

  11月23日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作为本年度中国车坛最后一场车坛盛会,参展企业都拿出了精品车、概念车参展亮相。起亚汽车(中国)的展位尤为引人关注,开幕当天,在上海、北京车展上备受瞩目的跑车KOUP,首次以中国地区的命名“SHUMA”正式亮相,展会现场除隆重揭晓了该车的中文名:“速迈”之外,此车还别出心裁的以进口韩国DIY车饰装点内部空间,充满个性的装饰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

跑车SHUMA亮相
跑车SHUMA亮相

  进口起亚相关人士介绍,“SHUMA这个名字源于起亚的一个车系,该车系的产品一直以‘高性价比’而著称,1998年至2002年一直被使用,2009年SHUMA这个名字再度被使用,成为KOUP跑车进入中国正式使用名称。它会如起亚北美分部的副总裁迈克尔·思布拉格所评价的那样‘Shuma标志着起亚风格上面的转变,体现起亚一直以来致力于给予顾客成熟,漂亮并且富于驾驶乐趣的基调。’”

  据悉,自于德国著名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之手的SHUMA,今年4月在韩国上市的时候,就在韩国年轻人中引起轰动,许多人都把它作为张扬个性的出行座驾。由起亚官方发售的个性内饰车贴,也大受欢迎。独一无二的SHUMA百变内饰文化已经在韩国年轻人当中流行开来。进口起亚相关负责人透露:与目前市场上众多昂贵的进口跑车相比,SHUMA主要面向中国大中型城市中富有个性的年轻人,有业内人预测其售价会更加贴合这部分人群的需求,预计该车年底就将进入中国市场。

  除了SHUMA展现百样风采外,进口起亚另一辆明星车全新索兰托也是会场上的焦点,该车自7月上市以来就广受社会各界肯定和赞誉,被媒体喻为“城市SUV标兵”。在广州车展上,进口起亚除了展示拥有全景天窗,2.4升θ引擎、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配备ESC,侧翻感应式侧气囊和帘式气囊等配置超越同级别车款的汽油版全新索兰托之外,还会首次展出该车的混合动力版,相信崭新的混合动力版全新索兰托会再度引起众多喜爱城市SUV车型的消费者关注。另外,进口起亚旗下热销都市多功能车新佳乐、旗舰型豪华SUV霸锐、商务MPV VQ也在车展上齐齐亮相。

  2009年进口起亚全系车频频亮相各大知名车展,很好的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广州车展做为本年度最后一场大型车展,进口起亚派出的“全明星阵容”,又一次成为车友、媒体追拍关注的焦点,广州车展还有几天,进口起亚还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继续关注。

  各车型介绍

  ◇All  New Sorento 汽油版(全新索兰托)

  全新索兰托是起亚汽车(中国)09年推出的一款战略车型,自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后,受到业内诸多媒体和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和好评。由起亚首席设计师、欧洲三大汽车设计师之一的Peter Schreyer主持设计,注入新鲜的视觉元素,形成与其他城市SUV的差异化。设计力求时尚,体现跨界风格和建筑美学色彩,更偏向于城市SUV,与老款的硬朗大相径庭,其前大灯和前格栅连为一体的造型也成为了起亚汽车的标志性设计。

  全新索兰托与老款索兰托最大的颠覆性变化来自于车身结构和动力系统的改变,紧随世界SUV发展潮流,采用乘用车底盘结构(Monocoque),获得了更好的操控性、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并大幅提升降噪减振。而基于此,其产品定位也更加偏向于城市SUV。同时,还引入6档变速箱,与起亚2.4L发动机形成了强大的动力系统。特别是全景式天窗、下坡辅助系统、一键式启动按纽等丰富高科技配置,提升了整车豪华感。

  作为起亚SUV的代表车型,全新索兰托从老款的重视越野与实用性的风格跃升为更豪华的城市化风格,并努力成为“拥有长久生命力的世界性品牌”。

  ◇ All  New Sorento 混合动力版(全新索兰托)

  全新索兰托混合动力车代表进口起亚在低排放节油技术领域的尖端科技水平。首席设计官Peter Schreyer运用起亚全球设计中心的聪明才智,设计的全新索兰托混合动力版内饰与外观与汽油版相类似。它们的区别主要在动力系统上,全新索兰托混合动力版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系统设计,其动力系统中使用了163马力的第二代1.6升共轨柴油引擎、两个涡轮充电器(turbocharger)和一个54马力的电子马达。在加速过程中,电子模块对柴油引擎提供支持;而刹车时,180瓦锂离子电池将被充电。手动或自动操作的创新式双离合变速箱驱动前轮。经过极端的缩小的柴油引擎意味着,起亚全新索兰托柴油混合动力车的163马力全部发自容量仅为1.582立方厘米的汽缸。

  再加上扩展并改进的空气动力学和优化的低滚动阻力轮胎,令全新索兰托成为全世界第一款和标准轿车一样经济省油的SUV车型。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19克/公里,这款混合动力车对环境的影响也远低于全新索兰托柴油车的170克/公里,对于一款大型SUV来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据。

  Borrego(霸锐)

  Borrego是起亚汽车推出的一款豪华正统SUV,于2008年7月在中国正式上市,是起亚的一款旗舰车型。其设计是由起亚首席设计师、欧洲三大汽车设计师之一的Peter Schreyer设计针对高级市场开发的豪华SUV。“简约的直线”是起亚未来的设计方向,而霸锐则是反映这种设计方向的首款车型。

  有着非承载车身的霸锐,硬朗而安全,带给乘坐者异常的安全感。同时基于后轮驱动的全时四驱能够让你尽享速度激情的同时,感受到轿车一般的舒适。而下坡辅助控制系统(DBC)+上坡启动辅助控制系统(HAC),这些只有在高档豪华车身上才有的配置,增加了多重的安全保障。智能钥匙+一键式按钮启动、后方画面显示内后视镜提供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方便,更是一种时尚。

  霸锐整车长4.88米、宽1.92米、高1.81米、轴距2.895米均显示了霸锐(Borrego)宽敞的内部空间,3排座位可以轻松地满足7人乘坐的需求。而同时,匹配了3.8L的V6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了362单位扭力,最大输出功率为280马力。霸锐在安全碰撞测试中,正面和侧面碰撞测试中均达到最高的五星级碰撞安全标准。在服务方面,起亚针对霸锐的特殊消费群体,推出全车身五年不限公里保修(不仅限于动力总成)以及“私人化”24小时全国范围的道路救援服务。

  NEW CARENS(新佳乐):

  新佳乐以“为现代时尚家庭生活而设计”的理念为指导,开创了全新的CUV(Crossover UtilityVehicle)“都市多功能车”,也是跨界概念的一个衍化。流线型车身加上齿型保险杠和立方形后挡板,显得动感十足。轿车化的内饰设计、多变可调的座椅、宽敞便利的储物空间也是新佳乐攻入市场的有效利器,7人座新佳乐不但为“大家庭”提供了最好的出行解决之道,同时也能更好地满足商务人士的出行需求;新推出的5人座则是为中国传统家庭度身打造。新佳乐搭载的2.0升双凸轮轴CVVT高效汽油发动机,配合一台门式转换手柄的4速自动变速箱,操控更得心应手。在安全方面,新佳乐已通过美国NHTSA五星冲撞考验,配备了前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以及ESP和ABS等系统。可以说,新佳乐带来的安全性与舒适感丝毫不输给任何一辆中级轿车。获得08年美国最大的消费者联盟发行的Consumer Reports杂志颁发的“最受瞩目车型奖”。

  VQ

  VQ作为起亚汽车最新推出的MPV车型,其外型设计简洁稳重、人性化配置触手可及、高科技设施一应俱全、安全防护系统面面俱到,同时VQ配备了性能卓越的2.7L的V6汽油发动机及先进的四速自动变速箱,将轿车般的操控及舒适与多功能汽车的多功能性和高实用性完美结合,是一款专为商务人士打造的高级商务用车。

  2006年,VQ被Strategic Vision授予Total Value大奖。2007年,在美国最大的消费者联盟发行的杂志Consumer Report的评选活动中,起亚VQ被评为MPV中“最优秀车型”。

  SHUMA(速迈)

  1、内部空间和动力系统。对于一款双门的coupe来说,Shuma在内部空间设计和动力配置上更为成熟。SHUMA整车内的容量可以达到90.7立方英尺,要比同级别车大出许多。前排的驾驶员和乘客都拥有98.2cm的头部空间,110.7cm的腿部空间 ,至于后排的乘客则拥有89.6cm的头部空间和86.1cm的腿部空间。车后达到0.36立方米的载货空间,足够存放行李以及随身物品。如果需要,后部的坐席采用四六式分割,可以进行折叠,容纳下更多物品。SHUMA有 1.6L和2.0L两款CVVT技术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两款发动机的基本参数分别: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4ps/6300rpm,最大扭矩15.9kg/m42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6ps/6200rpm,最大扭矩19.8kg/m4300rpm,其动力表现比同级别车都强大一些。尽管车子的性能表现不俗,但是油耗部分却没有因此而增加。百公里油耗就是7.75L/100km,这一油耗数值对于排量2.0L的车型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

  2、外观特点。SHUMA的流线型外形以及整体依照动力分配而决定的外观比例基本上都是参照Koup概念车而定。前脸体现起亚家族式脸谱,上挑的腰线有着很好的俯冲感,双出排气管、有着整流器造型的塑料下护板都似乎在说明着其轿跑车的身份。带转向灯的外后视镜、门把手、以及车辆的B柱和轮毂都采用了与车身颜色不同的黑色车漆,尤其是2.0L车型上银黑混色的17英寸轮毂,看上去像极花瓣,与概念车几乎采用了同样的造型,具有十足的张力和视觉冲击力。

  3、科技感配置。SHUMA车身采用了高扭转度的硬度设定,令驾驶反应更加快捷迅速,平稳而精确。同时车身底盘也十分的轻盈,前部和轿车版本一样采用了麦弗逊式悬挂,后部则采用了更宽的整体扭杆梁式悬挂,以便实现高速下面的稳定性以及增加后倾角,带来自我调节和舒适的驾驶感。Shuma的车内装备了相当多的科技组件。这包括安装在方向盘上面的音箱控制键及巡航控制键。6扬声器的AM/FM/CD/MP3音响系统。为了让乘客们的听觉上更加得到滋润,中央控制台上面的USB接口等等都是车子的标准装备件,适配iPod和MP3及无线耳机。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