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上海大众Tiguan途观的造型语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0:57  新浪汽车综合

  感悟平衡美学  解读上海大众Tiguan (配置 图库 口碑) 途观的造型语义

  自从在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发布后,Tiguan成为最受国人关注的海外车型之一,国产Tiguan的呼声也一直不绝于耳。广州车展上,上海大众Tiguan途观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炫目亮相中国首发。

  客观来说,第一眼看到Tiguan途观就不得不承认上海大众产品开发的手法越来越娴熟,Tiguan途观是如此完美地保留了原型车的风采,同时非常中肯地切中了国人的审美期待。强壮而不笨重,刚毅而不冷峻,大气却不张扬,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力量带出一种“途有境 观无垠”的境界。

  传承与创新 贯融中西设计理念

  从PASSAT领驭开始,上海大众的开发团队大家并不陌生。这支中德携手的“梦之队”不仅成功推出了领驭、“哪吒”概念车、LAVIDA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PASSAT新领驭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成功作品,而且随着这些产品系列的延伸,上海大众的造型语言也日渐清晰。

  作为上海大众即将在中国推出的首款SUV,上海大众技术中心和德国大众设计总部在Tiguan途观的设计上倾注了无数心血,它应用了德国大众最新全球设计理念,并且在原汁原味的欧式造型风格和中国化的审美口味之间,寻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点。

  前脸

  Tiguan途观的前脸凝聚了很多极具前瞻性的创新设计,应用德国大众最新设计理念,在格栅等细节处理上明显兼顾了中国市场审美需求,使得横向扩展造型理念得到一贯坚持。

  双横向式设计的格栅是上海大众途观造型上的创新亮点,宽大的横向式黑格栅框,通过跨越U型走势的双镀铬高光格栅条与犀利的鹰眼式大灯连为一体,构成了深邃而刚毅的前脸表情;Tiguan途观的保险杠强壮有力,沿雾灯眉梢处的台阶状型面设计,让整个前脸的型面更加棱角分明,大有英气逼人之势。

  鹰眼式造型前大灯,熏黑灯腔配以质感强烈的电镀球型灯组,深邃而犀利,更传递出一种由内而外的张力。

  侧身

  贯穿车身的平滑腰线,与雾灯眉梢的型面设计连为一体,创造出无限延伸的视觉张力,侧面看线条更加流畅,配合加长的车身使整车显得更遒劲奔放,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上海大众横向扩展的造型理念。

  Tiguan途观还为中国消费者设计了多种款式的轮毂,让用户有更多选择,个性更加鲜明。另外,铝合金行李架则标示了该车的多功能性。

  尾部

  双圆尾灯造型都是大家熟悉的大众元素,简洁圆润,个性十足。尾灯与前大灯的设计遥相呼应,再配合车身硬朗的线条,更加强化了整体的简练效果。

  亚光金属材质的车尾底部扰流板专为中国市场而设计,作为高端四驱车型的配置,更加突出了车辆的强大性能和运动特质。铝合金行李架则标示了该车的多功能性,再加上张扬的镀铬双套筒排气管设计,使这辆车强劲的动力凸显无遗。

  内饰

  上海大众途观的内饰设计秉承了大众汽车一贯的简约和理性风格,并在此基础上做出大胆的创新,达到了品质、科技与美观的完美融合。

  Tiguan途观中控台面积宽大,线条圆润柔和;全黑内饰的引入凸显了途观的运动特性,同时配合国内部分SUV消费者对明快内饰的偏好,也提供了浅色内饰车款供选择,考虑可谓周到。

  Tiguan途观方向盘已经升级为大众CC所使用的运动型方向盘,与SUV定位更加切合;轴距加长的同时车身更加宽敞,再加上同级车唯一具备的可开启的两片式电动全景天窗,都为国内SUV车迷带来更敞阔的空间感受。

  精悍与时尚 兼具双重个性魅力

  上海大众Tiguan途观预示着SUV都市化的发展趋势,它在力量与力度之间寻求着一种微妙的平衡。

  据上海大众的设计师描述:途观“刚毅、强壮、大气”的核心设计语言,蕴含着浑厚强大的内在力量,借由简洁沉稳的外在表现,自然而然地散发出来。不同于以往SUV追求庞大而粗犷的外表,上海大众途观硬朗的线条、饱满的曲面和完美的车身比例,不仅构筑了整车扎实强壮的车身,更彰显出都市SUV的精锐感和时尚气息。Tiguan途观 就像是一位都市丛林的探索者 (配置 图库 口碑) ,都市的楼是山,路是水,它不张扬,不浮夸,不繁复的气质,把忘记教条,摆脱束缚,在都市中驰骋的快意表现的淋漓尽致。这种平衡美感的造型,与上海大众途观与生俱来的自信典雅交相呼应,必将成为推崇品质和品牌传统,追求品质高端时尚生活人士的智能化都市SUV新标杆。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