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M2定名丘比特 欲开启A0家轿后排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1:40  新浪汽车综合

  新浪汽车讯 2009年11月23日,在第七届广州国际车展上,海马汽车以“高•品•值,爱相随”为主题,携旗下M2、S3、新一代普力马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福美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欢动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海马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六款主力车型以及纯电动概念车Me共计7款车型参展。在广州车展发布会上,海马汽车宣布,旗下首款A0级两厢家轿M2正式命名为“丘比特”,预计将于12月中下旬全面上市。

 

图为广州车展现场海马丘比特

  丘比特是海马汽车首款A0级家轿。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指出,丘比特是海马汽车积20余年造车经验,专为年轻家庭而开发的一款两厢家轿,它根据A0级家轿进化的最新趋势,致力于高敞空间与高效动力的完美平衡,集可靠品质与时尚品味于一身,并提供物超所值的配置与服务,成为新一代“高•品•值”A0家轿典范之作。与其他A0级家轿不同的是,丘比特通过对后排座椅的创新设计,营造出媲美B级车的后排乘坐空间和媲美MPV的载物空间,开启中国A0级家轿的“后排时代”。

  车展现场,海马汽车还与刚刚获得CCTV舞蹈大赛街舞组冠军的国内知名舞蹈团体“SPEED丘比特”正式签约,后者成为海马丘比特的签约舞队,双方将携手合作,将丘比特所倡导的“高•品•值,爱相随”品牌理念传递给广大消费者。

  聚焦“高品值”,树立A0家轿新标杆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二三线城市汽车消费的急剧升温,A0级家轿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吸引了众多中外品牌参与。但是,和A级车、B级车等细分市场高速增长的态势相比,A0级市场增速明显偏慢。

  吴刚认为,A0级市场之所以增长乏力,关键在于现有市场上的车型无法真正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除了价格、性能、品牌形象等方面的差异,A0级轿车基本的车型设计方向还是个性、时尚等概念。但是除此之外,作为家轿的实用性方面却普遍缺乏满足,特别是后排空间,无法满足中国家庭用户多人乘座、载人亦载物的家用需求。

  吴刚说,A0级家轿要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同,必须经历一次新的进化,而进化的方向就是要实现高品质、高性能、高敞空间和高性价比的完美统一。海马汽车遵循“家轿进化论”思想,通过海马汽车先进的制造工艺和品质保障体系,将丘比特打造成为新一代“高?品?值家轿”的典范之作。

  海马丘比特的“高”,在于超人一步的高敞空间和高效动力。2500毫米超长轴距、高顶设计,和精心布局的C柱及立面倾角设计,不仅让前排视野宽广,更使后排乘员获得了从头部、肩部再到膝部的高敞空间;4/6可折叠后排座椅设计、后排整体可翻转的空间组合,以及诸多细腻人性的储物空间设计,让丘比特在同级车中拥有领先的空间优势。它采用成熟可靠的4A90S/4A91S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3L和1.5L,动力性能高于同级别发动机,既有小排量车型特有的节油性,又能享受超出同级的动力性。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及后H形扭力梁式悬架的组合,辅以速度感应式助力转向系统,在保证良好操控性能的同时也确保了乘座的舒适性。

  “品”,在于胜人一筹的动感外形和合资品质。丘比特延续了海马产品一贯时尚、动感的设计风格,灵动中充满前进的力量与速度感,凸显时尚品味。在品质保障方面,丘比特经过60万公里高温、高寒、高海拔“三高”极限测试,并特别针对中国的复杂路况,动用180台样车在全国100多个城市进行多路段、全路况测试,以最全面的品质验证手段确保产品的稳定可靠。双安全气囊、3H高强性车身、四门防撞钢梁以及ECU发动机芯片防盗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备,亦让丘比特的品质坚定可靠。

  “值”,在于过人一等的高性价比和增值服务。随处可见的高科技装备、丰富的人性化配置、齐全的安全装备,让丘比特在同级车中拥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海马“蓝色扳手”服务品牌的强大保障,体贴周到的售后服务措施,如服务套餐、宝贝计划等,充分体现了丘比特的增值服务。

  吴刚指出,作为新一代“高•品•值家轿”,丘比特将改写人们对于A0级小车的固有认识,重新定义A0级家轿新标准,即:小车也有大空间,小车也有高品质,小车也有高安全,小车也有真操控。因此,丘比特的上市,将为充满活力的年轻家庭,提供新的选择。

  高敞大空间 丘比特开启A0家轿“后排时代”

  吴刚说,高敞空间,是丘比特相对于其他A0级竞争车型的最大优势,而这一点集中体现了海马汽车对于A0级家轿进化趋势的准确把握。在国外,A0级小型车基本上以个人使用为主,只要在外形或性能某一个方面有突出表现,便可以获得消费者青睐;但在中国,A0级轿车主要是家庭使用,是全家人共用的交通工具,因此,中国消费者对A0级家轿的后排空间有着更高的要求。

  海马汽车秉承“家轿进化论”思想,把握中国消费者的这一特殊需求,运用国际先进的“MM理念”(即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人占用空间最大化),通过对后排座椅的灵活设计,不仅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媲美B级车的后排乘座空间,同时也创造出媲美MPV的载物空间,全面满足家庭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

  丘比特拥有同级车领先的2500毫米超长轴距,同时,设计师通过对车身结构和座椅的科学布局,为驾乘人员腾出了最大化的头部、肩部和膝部空间。在主副驾驶席上,1米8高个的乘客并不会感到任何局促,而后排乘客可以很舒服地跷起二郎腿,这种高敞的空间感一般只在B级车上才能感受得到,体现了丘比特设计师在空间处理上的深厚功力。

  不仅如此,丘比特的载物空间之大也超出同侪。它采用4/6可折叠式后排座椅,座椅可整体翻转,实现多种空间组合变化。将后排座椅全部折叠翻转放置后,整个载物空间毫不逊色于一款小型MPV。而且,丘比特的后舱门采用掀背式的大角度开启设计,可以轻松装入大体积物品。

  丘比特在后排空间设计上的独创性,兼顾了载人与载物的双重需求,为A0级家轿指明了一条新的进化道路,势必开启中国A0级家轿的“后排时代”。

海马丘比特内饰有比较强烈的运动风格

  有爱相随,海马启动娱乐营销

  作为新一代“高•品•值家轿”,丘比特承载着广大车主对家庭、对朋友、对生活的爱。拥有丘比特,有爱一路相随;拥有丘比特,幸福生活从此升级,这是海马汽车对所有车主的良好祝愿。

  为了让更多的年轻家庭全面感受丘比特“高?品?值,爱相随”的品牌理念,在广州车展现场,海马汽车与国内知名的街舞组合“SPEED丘比特”达成合作,后者将成为丘比特的签约舞队,参加海马汽车组织的品牌活动。在刚刚结束的CCTV电视舞蹈大赛上,“SPEED丘比特舞队”一路斩关夺将,成功夺得街舞组冠军称号。

  签约仪式上,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汤斯表示,街舞是一项年轻人非常喜爱的娱乐活动,它所体现出来的时尚、激情、动感元素和丘比特的品牌气质高度吻合。而“SPEED丘比特”舞队以高超的舞技,以及对街舞的创新性编排运用,将街舞上升到艺术的高度,并多次夺得国内外各项荣誉大奖,受到国内外众多街舞迷的喜爱。双方合作开展市场推广活动,可以迅速提升丘比特的品牌号召力和亲和力。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指出,丘比特的命名、上市,是继新一代普力马之后,海马汽车平台战略的又一个重要成果。新一代普力马的上市,意味着海马新、老平台切换基本结束;而丘比特的上市,标志着海马开启了一个全新的AO级平台。海马汽车历经三年发展,通过对产品结构的调整,重新积蓄了发展的能量。明年海马汽车还将陆续上市数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本届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城市SUV——海马S3。借助它们的良好表现,海马汽车将向新的产销目标发起冲击。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