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i20广州车展即将亮相 明年正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08:15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i20

  新浪汽车讯 2009年,北京现代爆发式的销量增长让人瞩目。上市不久的i30,虽然定价偏高,销量尚可,10月已突破3000台。与此同时,北现唯一的A0级车型雅绅特却风光不再,销量从9月的7654台下降到10月的5148台,骤然萎缩近1/3,现代迫切需要一款有竞争力的小车来打破僵局。

  几个月来,业界一直猜测“i”家族的最新车型i20,即将引进国内生产,可惜查无实据。不过,刚刚披露的资料显示,现代早就着手保护i20的知识产权,前期准备工作业已完成。

北京现代i20

  现代i20,在去年10月的巴黎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在此之前,现代在国内已全面启动了相关的申报工作。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现代发布了i20的三门版,官方资料图与申报的图片处理手法和显示效果,如出一辙,足以证实图片资料的权威性。接下来的几个月,i20的五门版,才陆续在欧洲各国大量上市,受到消费者的好评。

  “i”系列,由现代设在德国的Russelsheim设计中心负责开发,由i10、i20、i30三种不同级别的车型构成,拥有相似的外观和同一风格的家族脸谱。

北京现代i20

  与偏于稳重的i30略有不同,i20的造型风格,流露出更多年轻和运动的气息。宽厚的一体式前保险杠,显得颇为大气而不拖沓,进气隔栅的U型“大嘴”,自然的融合至引擎盖型面,过渡自然,丝毫不显生硬。细长的燕翅状中网上,垂置着醒目的现代车标,已成为“i”家族脸谱的标志性特征。外挑的凤眼大灯,犀利中流露出一丝温婉的眼神,张弛有度,对不同性别年轻白领的心态,把握的恰到好处。不过,有点美中不足的是,中网面积略小,前雾灯过于突兀,好在整体的视觉效果,仍算得上生动流畅。

  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车身侧面,一条前后贯穿的凌厉腰线,配合内凹的裙边,一种驾驭激情的动感,跃然纸上。可惜,车身后部的C柱造型略显保守,尾灯和后保险杠搭配在一起,繁复的线条,与整体协调得不是非常完美。      

北京现代i20

  尾部造型中规中矩,保证了后座空间的同时,比例均衡,给人一种和谐厚重的安全感。

  虽然悬挂的是现代的车标,通过对欧洲技术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利用,i20的整车造型,已经彻底摆脱了韩系车风格略显另类的窠臼,看不到为了向欧系靠拢,刻意雕琢的痕迹,符合最新的欧美流行风潮。资料图显示,现代引进生产的i20型号,应该保留了欧洲版本的所有主要特征,不会在本地化过程中,进行太大的改动。

  国产版本i20的内饰造型如何,仍是一个未知数。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现代很可能展示欧版的i20,不出意外的话,仍将原汁原味地再现欧版的运动风格纯黑内饰。欧版i20的内饰设计偏重于实用与便利,方向盘的造型颇为别致,常规设计的仪表盘虽乏善可陈,但各种参数一目了然。空调出风口和中控面板,吸收了很多成熟车型的特征,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比较易于上手。未来的国产化进程,应该不会做结构性的调整,或许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在材质和模具精度上会做一定的妥协。

  现代i20的车体长度不到4米,属于标准的A0级两厢轿车。最大的优势是,轴距接近高尔夫6,通过巧妙的布置与精心的调配,内部空间与许多A级轿车相当。不过,其设计思想针对的主要竞争对手,仍是那些A0级别的畅销两厢家轿,如本田新飞度、丰田雅力士和福特新嘉年华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