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郑州日产

锐骐皮卡

新浪汽车试驾锐骐皮卡汽油版性能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9:01   新浪试车 字号:
郑州日产锐骐皮卡汽油版引擎图片
郑州日产锐骐皮卡汽油版引擎图片
郑州日产锐骐皮卡汽油版外观图片
郑州日产锐骐皮卡汽油版外观图片

  锐骐皮卡汽油版的引擎由绵阳发动机厂供货,代号为4RB2,排量2.4升,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结构,最大功率102/4600-5000rpm,最大扭矩217N.m/2600-3200rpm,功率在国内汽油皮卡中仅次于D22,而扭矩甚至比D22还有高,其217N.m的最大扭矩输出也基本可以满足皮卡车型日常使用的需要了。

郑州日产锐骐皮卡汽油版外观图片

  在实际驾驶中,采用汽油引擎的锐骐皮卡明显要比早先试驾过的柴油版温柔、平顺了许多,尤其是在怠速时,纵置的2.4升汽油引擎比同排量的柴油引擎安静不少,自引擎传递到驾驶舱内的抖动和噪声也明显减小,这都要得益于4RB2双顶置凸轮轴的整体结构。

  由德尔福提供的MT20引擎电控系统让这款皮卡的动力响应非常准确,在加速时,其峰值扭矩的输出点会晚于柴油引擎,所以初段加速锐骐皮卡汽油版所带来的推背感并没有柴油车型那样直接和猛烈,反而非常线性,随着车速的提升,轻载状况下的汽油版车型拥有更平顺、更敏捷的响应,尤其是在80Km/h的车速下尤为舒适,中、高速加速也要优于柴油车型。

    作为一款皮卡锐骐皮卡汽油版可以轻松的提速到100km/h到130km/h之间,基本可是适合国内高速公路的使用要求,而在高速行驶时,车内的噪声会有明显的增加,这些噪声主要来自于风噪,但锐骐皮卡汽油版的高速稳定性还是让人满意的,车头指向准确,大车和侧风对较高的车身也没有很大干扰。

    锐骐皮卡汽油版的空调系统依旧是复古的拨片式设计,如果你驾龄较短的话,恐怕都没有机会见到这样设计的空调。在实际使用中,空调的风量、制冷速度都让人满意,同时对自身功率的影响也不大。

(编辑:梅比乌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锐骐皮卡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