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多重利好支撑郑州日产2010年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11:13   新浪汽车 字号:

  2010年1月20日,郑州日产年度经销商大会在东莞召开。会上,总经理郭振甫正式发布“挑战‘10·20’三年事业计划”,即:2010年销量挑战10万辆目标,其中帅客、凯普斯达、NV200三款新品挑战5万辆;2012年销量挑战20万辆目标,其中CDV销量挑战8-12万辆、皮卡4-5万辆、SUV 3-4万辆、凯普斯达2万辆。并力争在三年内培育至少由三大明星产品支撑的多系列商品线。

  2009年,郑州日产共销售各类LCV车型56056辆,同比增长19%,继续保持细分市场领先优势。

  2009:市场表现可圈可点

  2009年,郑州日产市场表现可圈可点。连续推出两款新车——城市多功能商用车帅客与高端轻卡凯普斯达。LCV产品线日渐丰满,企业战略日益清晰。按照日产全球标准设计规划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建设顺利推进。止于2009年11月底,已完成总装、焊装、涂装车间等基础设施建设,预计2010年4月份完成设备的安装和调试,9月份正式建成投产。

  两款新车的上市,是郑州日产2009年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CDV代表车型的城市多功能商用车帅客,兼具微客、轿车、MPV三车优势,“一车抵三车”,被誉为微客升级换代的最佳选择,成为郑州日产挺进大众车市场的首款力作。

  NISSAN品牌高端轻卡凯普斯达,以“低的TCO(综合使用成本),高的DQR(高品质、高可靠性、高耐久度)”著称于世,是日产引进中国的第一款轻卡车型。该车大量采用全球最先进轻卡技术,将中国轻卡技术一下子提升至国际领先水平。

  不仅如此,帅客还创造了“新车上市经典案例”。以“百城万人免费使用大行动”方式上市,把新车评判权直接交给消费者,彰显出郑州日产对帅客的极大自信,为中国新车上市树立了新标杆。

  2010:机会与挑战并存

  依据规划,NISSAN品牌的NV200将于2010年6月上市,与业已上市的帅客构成“比翼双飞”格局,共同分割潜力巨大的CDV市场,成为郑州日产向大众车市场发起挑战的又一力作。

  一期规划产能12万辆的第二工厂建设进展顺利,2010年9月将正式建成量产,郑州日产整体实力将由此跃升至全新高度。第二工厂投产后,充分发掘新增产能,实现新工厂经营效益最大化。

  但是,“挑战‘10·20’三年事业计划”,客观上要求企业必须对营销观念、销售网络、运营模式、企业文化等做出相应调整,挑战不言而喻。对此,郭振甫显得信心十足,他说:郑州日产将通过商品、成本、营销网络三个支柱和一个管理基础,采用创新思维,整合利用优势资源,实现企业厚积薄发,推动挑战目标的达成。

  首先,持续调整产品结构,为销量的快速提升提供产品基础。多年来,郑州日产一直以行业用车制造为主,从D22到帕拉丁,从锐骐到奥丁,已经成为行业用车无可争议的第一品牌,未来新的发展空间在于大众车型。帅客和将于2010上半年上市的NV200,都是极具竞争力的车型,代表了微客升级方向,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其次,基于产品结构调整基础之上的营销网络建设业已全面展开,郑州日产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打造出一个具有强大销售力的“大宗客户+大众客户”双网络营销体系。

  再次,降成本成为郑州日产2010年另一工作重点,其目标是达到或超过行业同等成本水平。

  此外,第二工厂的建成投产,为郑州日产未来几年的发展提供了产能保障,除了上马更多、更具有竞争力的车型,还将有效推动郑州日产向高效运营的规模化管理方向发展。

  实际上,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回暖,中国经济未来仍将保持“又好又快”态势。在此背景下,中国汽车未来几年有望保持年均10%以上增速,并最终冲上年销量2000万辆大关。巨大的市场需求,无疑为包括郑州日产在内的汽车企业提供难得发展机遇。

  可以说,内外部条件共同决定了郑州日产未来几年将实现持续高速发展。

  <链接>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是日本日产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第一个整车合资企业,成立于1993年3月。2004年10月,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组郑州日产,目前股权结构为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51%、东风汽车有限公司28.651%、日产汽车公司20.349%。注册资本 12.9亿元人民币,总资产43亿元人民币。

  按照双品牌发展战略,郑州日产目前共有NISSAN、东风两个品牌、七个系列车型,其中NISSAN品牌包括D22皮卡、帕拉丁SUV和凯普斯达高端轻卡,东风品牌包括锐骐皮卡及其多功能车、奥丁SUV、御轩MPV、帅客城市多功能商用车。

(编辑:sunruin)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