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理念 理念S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安全是根本 C-NCAP碰撞自主品牌车型解析(5)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08:40   新浪汽车  李唯 字号:

  理念S1

  售价:6.98-9.98万元

  总分:40.4

  星级:★★★★

  理念S1在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50km/h碰撞试验13.96分、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 56km/h碰撞试验14.93分以及可变形移动壁障50km/h侧面碰撞试验11.02分,此外,理念S1还凭借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获得了0.5分的加分,碰撞总成绩为40.4分,碰撞评价指数四星。

  理念S1的外形基本延续了之前已经停产的本田思迪的造型,仅仅是局部进行了修改,大量镀铬亮条的增加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胃口,但车身比例不协调的状况仍在。内饰方面,保持了本田一贯的水准,做工细致,但用料已经大幅下降,另外在配置方面也比较朴素。

  动力方面,理念S1共有两款发动机配置,分别装备1.3L和1.5L发动机,并可匹配5挡手动和5挡自动两款变速器。由于发动机和变速器均为广汽本田的成熟产品,因此其性能表现和可靠性是值得信赖的。其中,1.3L i-DSI发动机拥有60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116N/m;而1.5L VTEC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7kW,最大扭矩为136N/m。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从主动安全配置看,理念S1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系统,保证了前排乘员的安全和车身的稳定。采用的是前盘式后鼓的刹车系统,相对其它同级别车型来说主动安全性配置一般。

  从被动安全看,理念S1采用高强的车身设计,当碰撞发生时,可通过车身前部(发动机舱部位)吸收碰撞能量,将所有碰撞部位上所受到的力传递到车身骨骼结构上,从而减小车内乘员受到的冲击力。

关注理念S1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理念S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3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0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售价低廉 经济节能 车型成熟度高
缺点:内饰配置有些过于简陋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相比广本的产品内饰减配明显,动力和传动的表现比较突出,刹车表现 稳定可靠。方向盘不能调节,座椅位置与踏板的配合会 ...

(编辑:车讯部-李唯)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