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威麟 威麟X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安全是根本 C-NCAP碰撞自主品牌车型解析(3)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08:40   新浪汽车  李唯 字号:

  威麟X5

  售价:10.98-14.18万元

  总分:40.5分

  星级:★★★★

  威麟X5在C-NCAP碰撞报告显示,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分别获得13.16分、16分、10.85分。此外,威麟X5还凭借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获得了0.5分的加分,碰撞总成绩为40.5分,碰撞评价指数四星。

  奇瑞威麟X5采用全新平台技术,在整车外形方面,线条设计的非常硬朗,是一款非常适合男人开的越野车型。当然,威麟X5不仅外观非常凶悍,内饰的风格同样比较硬朗。在内饰颜色布局方面,这款车采用双色调设计,整车的内部机构设计都与奇瑞其他车型有不同的感觉。

  动力方面,威麟X5搭载的是2.0升直列四缸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25kW/5500rpm,并能在1900rpm时爆发235Nm的峰值扭矩。变速器方面采用的是五档手动变速器,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和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悬挂形式。标准的越野车配置。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安全方面,威麟X5的安全带提示、预紧限力式安全带、正面和侧面气囊ABSEBD、方向盘锁止机构、儿童安全锁、智能防盗系统、发动机启动锁等配置一应俱全。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被动安全方面,威麟X5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在发生碰撞时,其刚性车架能够吸收更多的冲击力,在路况较差地区行驶,这种底盘能够对车身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因此平稳性和安全性也会更突出。值得一提的是,威麟X5还采用了前双摆臂扭杆簧,后整体桥五连杆螺旋簧悬挂结构,相对于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结构,威麟X5这种特殊的悬挂设计,更能保证车身安全性和舒适性的兼顾,不会出现强烈颠簸现象。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关注威麟X5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李唯)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