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汽乘用车 广汽传祺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安全是根本 C-NCAP碰撞自主品牌车型解析(8)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08:40   新浪汽车  李唯 字号:

  中型车:

  传祺

  售价:10.98-18.98万元

  总分:48.8

  星级:★★★★★

  传祺在C-NCAP碰撞报告显示,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得分为15.31、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得分为16、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得分为14.51。此外, 传祺还凭借驾驶员侧、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气帘ISOFIX装置获得了3分的加分,碰撞总成绩为48.8分,碰撞评价指数五星。

  身为广汽的长子,传祺的整车外观设计十分大气,从雾灯区淡出的线条绕过前轮眉直接变成腰线,给人的感觉一气呵成非常流畅,同时也使车身看上去更修长。车窗周边围绕了一圈镀铬装饰条,提升车身侧面豪华感。内饰方面,传祺的整体内饰给人的感觉很温馨,仿桃木的装饰条提升豪华感和商务感。

  动力方面,传祺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6300rpm最大扭矩为183Nm/4500rpm。值得一提的是,传祺发动机舱不是很紧凑,这样增加了碰撞时的缓冲区。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安全方面,除传祺最低价的入门款以外,全车系都标配德国博世公司最新一代8.1版ESP“五位一体”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即采用当前最高版本的VDC(车辆动力学控制系统)、ABS(刹车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HBA(紧急制动助力系统)等先进配备,力求在多种情境下有效保证驾乘安全及操控的稳定灵敏。同时,传祺配备了同级车中少有的6方位安全气囊系统,对乘员前向、侧向和头部的碰撞均能进行有效保护。而且传祺也配置了后防撞杠的,这使传祺在车辆追尾安全、主动安全系统及行人保护安全方面的优势也远超现有同级车型。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在被动安全方面,广汽乘用车采用GAC(Geometric Absorption Control)车辆碰撞吸能控制技术,对传祺诸多关键部分进行结构优化,使整个车身呈环状包络骨架结构,有效吸收、分流碰撞产生的能量。整体来看,传祺在乘员舱大面积使用高强度钢材,在正面与偏置碰撞方面,发动机舱和管梁的结构设计与优化后的高强度材料相得益彰,从而最大限度地吸收碰撞能量。侧碰方面则把门槛梁与地板横梁形成框架结构,化解碰撞区域承受的冲击。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关注广汽传祺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李唯)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