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保时捷将与宾利共享平台和动力系统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16:42   新浪汽车 字号: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马提亚-穆勒(Matthias Müller)于日前透露,保时捷可能与同属大众集团的宾利共享平台,但表示这个英国顶级豪华车品牌的自有发展计划可能会对保时捷Panamera的衍生车型带来影响。

Porsche 928Porsche 928

  穆勒表示保时捷希望通过扩大销量,分摊研发成本提升利润率,特别是对于Panamera的四门Coupe平台。保时捷正在考虑为Panamera加推一款双门Coupe,作为1995年停产的前置后驱928跑车的继任者。

Porsche 928Porsche 928

  穆勒表示可能会推出更多衍生车型,也透露会同宾利展开合作。“我想我们必须与宾利进行讨论,是否能够将我们的动力系统和我们的工程师放在一起共享。”穆勒说,“这应该是可以的。”

Porsche 928Porsche 928

 

  “我们想与宾利一起,携手搭建产品体系,在采购方面联手等等。这对宾利来说仅仅是一个供应商,你必须明白,大家都渴望获得协同效应,降低成本,最后获得更高的盈利。”穆勒还透露说计划中的Panamera衍生车型不止一款,“对未来而言,仅有一款四门豪华车供选择是单调无趣的。你能设想一款双门Coupe,一款加长版,或许是一辆厢式货车,或许还有一辆旅行车,或者一辆其它车型。对于Panamera车系拥有许多构想,但是我们现在不能将它们都变成现实,我们需要问问客户,是否渴望一款衍生版的Panamera。”

Porsche 928Porsche 928

  “我们必须考量我们的竞争对手,以及我们内部的竞争者。或许就是宾利,我们必须看看新款保时捷是否能够符合策略的需要,如果完全取代另外一个品牌的车,或者被其取代,那么都是一款愚蠢的衍生车型。”

  当问及宾利欧陆GT是否会影响到新一代双门928的投产决定时,穆勒表示肯定。(Miura)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保时捷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