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日产聆风将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07:23   北京商报 字号:

  日前,第25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EVS25”)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领跑者,日产汽车携旗下最先进的纯电动汽车聆风(配置 图库 口碑)(Leaf)亮相EVS25大会,并在会展中心进行了试驾体验。通过一系列的展示和试乘试驾活动,公众不仅可以了解当今最先进的电动汽车技术,还可以看到未来电动汽车普及为我们带来的丰富、精彩的城市生活。

  接受记者采访时,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东风日产规划,日产聆风将以进口方式于2011年引入中国,届时广大中国消费者可以切身体验到日产聆风带来的低碳环保生活方式。

  据介绍,EVS大会是当今世界电动车、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具规模的国际高峰论坛和大型展览会,由世界电动车协会发起,亚太电动车协会、电驱动运输协会和欧洲电动车协会联合所在区域承办国组织共同主办,每一年半举行一届。本次在深圳召开的EVS25大会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聚焦“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

  作为全球十大汽车企业之一,日产汽车秉承绿色发展的企业理念,始终致力于为社会提供更加高效节能的绿色产品。聆风是日产汽车对于未来交通工具以及移动方式的极致追求,代表了日产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数十年投入和研发达到的巅峰水准。真正零排放的动力总成和车型平台、经济的量产售价、全球领先的巡航里程、先进的智能行驶辅助系统,使得日产聆风在全球低碳背景下成为一款极具划时代意义的纯电动汽车。刚刚荣获“北美年度概念车奖”的日产聆风参展EVS25,也为“可持续动力革命”注入了强劲活力。

  日产聆风作为全球第一款量产的纯电动汽车,依靠电机、电池行驶,行驶时二氧化碳和尾气排放为零,被誉为终极节能车。动力方面,日产聆风由层叠式紧凑型锂电子电池驱动,电池组的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90千瓦,驱动前轮的电动机输出功率则有80千瓦,扭矩峰值可以达到280牛·米,出色的性能将带给消费者更富有乐趣的驾驶体验。

  电动汽车的充电及续航能力一直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但对于日产聆风来说则完全没有担心的必要。其独有的制动系统和创新型锂电子电池的结合,使得日产聆风仅需10分钟的快速充电就可行驶50公里,快速充电器可在30分钟内为电池充电80%,在完全充电的情况下则可以实现160公里以上的巡航里程,并曾创下约185公里的单次续航力纪录,极大方便了消费者的长途驾车。此外,日产聆风的充电方式也非常便捷,即使在家里也能进行充电,使用家庭电源时,8小时左右就可充满,驾驶者可利用夜间休息的时间来完成这一充电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日产首批量产的聆风将会标配一套“行人靠近警示”系统。由于电动车无发动机噪音,车辆行进间行人难以察觉,而这套系统能主动发出行人容易识别的声音以提醒车辆的靠近,而驾驶员和车内乘客却不会受到干扰。这套系统将有效降低事故发生概率,保证车辆行驶安全。

  绿色环保的理念配以高性能的特质让日产聆风迅速得到了大众的青睐,销售情况异常火爆。数据显示,日产聆风在美国和日本汽车市场的预订量已经达到近2万台,已经远远超过日产2010年的计划产量,这足以印证市场对聆风的关注和欢迎。

  在中国,随着“十二五”规划将转变发展方式定为主基调,力主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的低碳经济,新能源汽车“上路”已为期不远。早在去年11月广州车展,东风日产便已全面启动了国内第一个以汽车企业为主导、联手地方政府共同参与的电动汽车普及战略——“绿色城市计划”,为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加速推广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可执行方案。在国家扶持新能源汽车政策即将出台、电动汽车产业方兴未艾的背景下,东风日产“绿色城市计划”彰显了汽车企业的强大技术实力和对于环境改善所承担的社会责任。

  对此,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城市增添更多绿色,还城市一片蓝天,这是每个汽车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东风日产一直致力于环保节能产品的生产,致力于城市生态环境的改善。依托于日产在电动汽车方面的先进技术优势,东风日产未来将进一步加快电动汽车推广的步伐。参展EVS25正是绿色城市计划的一部分,向更多人普及电动汽车知识,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电动汽车普及的环保城市’ 做好充分准备。”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聆风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