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产业版>使用报告>正文

选车我纠结 用车我欣慰--小女人的用车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1: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购车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女人最头疼的事儿,而我又是“颜控”的代表人物,所以每当和男朋友去看车的时候,就是我们吵架的日子。我喜欢外表胜过经济性,而我家那位则是实用派。虽然我不能说他错,但我也有我的要求。所以我们去了好多家SSSS店,都没有看到合适的。我们看过世嘉,我家男人说后备箱放不了啥东西,PASS!后来我们去看标致307(配置 图库 口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男人欢喜,但我不同意我觉得屁股不好看……就这样,你不满意,我有意见的,我们买车的计划一直没有实现,每次看车都不欢而散。后来上网瞅瞅别人,也发现大家同样在选车的问题上纠结。到底有谁能满足我们共同的需求呢?机缘巧合吧!有一周末,我和我家男人实在无聊,又心痒痒地去了车市,我们看上了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不过一看价格,算了没戏,不过我们不忍心地满足了一把,哈哈哈哈哈,反正试驾不要钱……就在我们暗自伤神的时候,我们看到了FF。它不仅满足了我的“颜控”需要,同样也满足了男人的实用需求,更重要的是他并不贵。

  立马地,我和男人就跟销售人员谈价买了1.8L豪华版AT,当时还送了不少东西,虽然都是些贴膜啊之类不算昂贵的东西。

 

  开开心心地将车开回家后,突然感觉有些不适,倒不是车,只觉得买车太快,冲动了……算算时间,我们看到车到提车就仿佛眼睛眨了眨,毫无征兆。

  不过在使用三个月后,我们对FF还是颇为满意的。1.8L的发动机带来相当不错的动力冲劲,而坐在车内的我们,也觉得车内空间很不错,我家男人178,不算矮,但在FF里坐着还是挺自在的。每次我开车时,他还能在副驾上东倒西歪着自由蜷缩,呵呵呵呵,当然有点夸张了……我很喜欢锋范的音响,效果很不错,在这样拥堵的路上,沿途如果没有音乐,我想我会疯的。再说说外表,强而有力,但有不失温柔的前脸,让我觉得它像个绅士,在不乏男人味的同时保有男人中少有的独特细腻。千万别认为是“娘”哦!在阳刚中带点阴柔的男人和“娘”男人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我家男人也正因为这车不娘,外表还算颇为阳刚,才让我买的,不然他会找茬,说这车太娘,不适合他开啥的……

  虽然我是颜控,但我也要持家啊!我曾十分担心地问男人,这车不会养着难吧?因为我听过不少买车的朋友都曾抱怨——“买车容易养车难”。不过三个月的时间证明了,我们的担心有点多余。

  FF作为一款日系车,其油耗自然不在话下,继续延续着日系车省油的好品质,在这三个月的使用中,除了头一个半月,百公里油耗8.4个油外,后面的一个半月,基本都在8个油以下。这其中多多少少包含着堵车,和我那急刹、猛加油的坏毛病,嘻嘻……所以FF8个左右的油耗,还是十分令我们满意的,毕竟人家是1.8L 的排量嘛!老公也觉得,在现在这个油价飙升的时代,省油的经济型车才是我们选车使用的王道。

  对了,还有一点我们十分欣慰!我们没想到锋范居然享受着与八代雅阁级别的保修政策——“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其实细细算来,这样锋范就比同级别小车要省掉一笔不小的维修保养费用,就算是小型车紧凑型车,估计要做到这点也很难!

  上周和男人一起带着FF去做了一次常规保养,因为是首保,所以机油机滤的保养是免费的哦(不知道其他地方是不是)!当时我就留了个心,顺便看了看价目表,机油原装的也就130多块,三滤一共差不多200块……算算,这个保养费用还是挺便宜!自少我们觉得不贵。

  车终于买了,保养咱们也做过了,我和我家男人也不用再为车而吵架了……真好!FF车友们也来说说吧,给大家提供以下保养的窍门,我也好学习一下下。

(编辑:米贝)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