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手机汽车新闻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论坛
    • 销量

    原创动力悬挂对比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 09:23   新浪汽车 字号:

      动力&悬挂对比:

    上一代车型的2.0L发动机上一代车型的2.0L发动机
    新款车型的机滤移到了上面,只要有个专用的套筒扳手就能轻松拆下新款车型的机滤移到了上面,只要有个专用的套筒扳手就能轻松拆下

      新速腾配置了TSI+DSG动力组合,这次拿到的试驾车是1.8TSI+DSG的版本,可能1.6的车型会采用和高尔夫一样的1.6+6AT的组合。这样的动力配置要比上一代产品刚出来的时候强太多了。从图片上看,整个发动机舱的布局没有变化,冷却液罐、玻璃水罐、空滤、电池、保险盒的位置都如故,不过机滤由底部改到了上部,这样更换起来更方便,一些动手能力强喜欢自己换机油的朋友应该很开心。

    新款车型的电池使用的是12V/72Ah/380A的风帆蓄电池新款车型的电池使用的是12V/72Ah/380A的风帆蓄电池
    老款使用的是12V/60Ah/280A的风帆蓄电池老款使用的是12V/60Ah/280A的风帆蓄电池

      另外一个经常拿来对比的部分是蓄电池,新款车型的电池使用的是12V/72Ah/380A的风帆蓄电池,而老款是12V/60Ah/280A的风帆蓄电池。在电池容量和电流方面都是新款的蓄电池更佳,此时脑中依稀记得网络上也有段子说新款车的蓄电池缩水,其实蓄电池的配置和整车电器的用电量是匹配的,像试驾车这样带多媒体机、电动加热座椅的车型电池肯定要配置的高一些,所以自然不能一概而论。

    后悬挂变为为非独立式后悬挂变为为非独立式

      最后来看饱受质疑的后悬挂,新款车型后悬挂退化成扭力梁式已经不是“新闻”了,其实这种简配完全是出于成本考虑,少于5个部件的焊接和十几部件的栓接肯定是前者更节省成本和工时。而新速腾这个后悬挂,我看也算不上扭力梁,因为横梁几乎连接了两个后轮的轮心,两侧后轮不可能独立上下运动,哪怕是像扭力梁那样很小幅度的也没戏,那根横梁只能起到防倾杆的作用。因此我喜欢把这种悬挂称作“非驱动整体桥”,以免广大网友被忽悠。

      仔细想想,新速腾也不是不愿意用扭力梁,只是因为这个底盘本身就是为了装独立悬挂设计的,所以没有给扭力梁留空间,因此只好把横梁向后移到车轮的位置,弹簧也为了去迁就独立悬挂的弹簧座移到了横梁后面,这些改动实属为了降成本的不情之举。

    新速腾后悬挂新速腾后悬挂
    奥拓后悬挂奥拓后悬挂
    GL8后悬挂GL8后悬挂

      其实新速腾这种类型的悬挂也不少见,就我知道的,奥拓、奥迪100、GL8上都在使用。这种悬挂的好处是承载能力强、后轮定位参数几乎不会因为使用时间长而发生变化。虽然结构简单了、成本降低了,但是对操控的影响并不太大,测试阶段门光远感觉这款车的整体循迹性不错,虽然不能和独立悬挂相比但也不至于像一般扭力梁那么糟糕。可见大众在底盘调教方面的功夫还是很深厚的。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