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新一代雷诺Clio谍照曝光 将亮相巴黎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21:44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新一代雷诺Clio五门掀背车于近日被拍到正在进行寒冷天气测试。新款Clio将会在10月的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亮相,并将在年底推出上市。(本文图片来源为:Autocar)

新一代雷诺Clio谍照曝光 将亮相巴黎车展新一代雷诺Clio谍照曝光 将亮相巴黎车展

  全新第四代Clio将重树雷诺品牌的“性感与运动”形象,对于雷诺品牌而言,将会是是一款非常重要的车型。新款Clio将会比第三代Clio更矮、更宽,将拥有比后者更加可识别的外观,而且将拥有一个更高品质的内饰。

新一代雷诺Clio谍照曝光 将亮相巴黎车展新一代雷诺Clio谍照曝光 将亮相巴黎车展

  雷诺的产品规划主管Beatrice Foucher表示,“在考虑新车的设计与创新之前,我们首先要改进其品质。”

  第四代Clio将会是首款由雷诺公司的设计主管Laurens van den Acker设计的全新车型,他在2009年离开马自达加入了雷诺公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新款Clio的外观设计将很大程度上借鉴于在2010年巴黎车展上亮相且备受好评的DeZir跑车概念车。“这款DeZir概念车是源于雷诺的精神与DNA,”他表示。“我希望DeZir的性感与运动特性会转移到第四代Clio上。”

新一代雷诺Clio谍照曝光 将亮相巴黎车展新一代雷诺Clio谍照曝光 将亮相巴黎车展

  新款Clio的设计亮点将包括一个更加时尚的灵感源于Dezir的前脸,将拥有一个更加惹人注目的下保险杠以及一个更加垂直的黑色高光泽度的前格栅(嵌有巨大的雷诺标识)。前格栅的两侧将与更小且不再那么圆的前大灯相连接,这是又一个源于DeZir概念车的特征。

  第四代Clio将拥有一个非常流畅的外形,以尽可能达到流线型与动感的特性。新车将拥有一个明显更低的车顶轮廓线和更加低矮的姿态。轮拱的设计则会进一步突显其运动品质。

  新款Clio这一次将只作为一款五门版车型推出。据Van den Acker透露,这款五门版车型看起来会和三门版一样动感,这是由于其后车门把手将会采用一种巧妙的设计方式,可能会隐藏在C柱内,从这些谍照图片中可以看到这一设计。

  尽管第四代Clio的车顶更低,但是其内饰空间和行李箱空间可能完全可以与上一代Clio相匹敌。两款车型将拥有相似的车身长度。据悉,新款Clio将拥有一个以驾车者为中心的内饰,设计更富情感,而且将拥有更高的内饰品质,仪表板的材质也将得到改进。

  新款Clio还将配备雷诺的新款R-LINK一体化平板电脑,是由雷诺与TomTom合作研发的。计算机中包含了全系列的移动连通性、一个会更新实时路况的卫星导航系统以及从雷诺自己的软件存储器中下载的应用软件。

  发布之初,新款Clio将提供的缩小排量的汽油发动机阵容将包括一款最大动力输出在90马力左右的0.9升三缸发动机和一款新的将取代现款1.6升VVT发动机的1.2升TCE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可能在112马力左右)。一款最大动力输出在104马力左右的雷诺1.5升dCi发动机可能会是发布之初唯一的柴油发动机选择。

  雷诺证实,新款Clio还会推出Renaultsport车型,但是保留现款2.0升发动机的可能性很小。据称,这款Renaultsport车型更有可能会搭载一款排量更小的涡轮增压式发动机。

  尽管标准款的第四代Clio将提供很高的个性化设计程度,但是Focuher表示一款雪铁龙DS3风格的更加高端版的Clio车型也在考虑当中。(Sally Wang编译)

(编辑:车讯-二马)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