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 全新CR-V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东风本田 CR-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东风本田全新CR-V将于2月22日正式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15:1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东风本田新CR-V将于2月22日正式上市,届时新浪汽车将进行现场直播报道,敬请期待。新款本田CR-V车型依然来自现款车型的平台,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双横臂式独立后悬架系统,轴距尺寸2620mm也保持不变。新款车型的长宽高尺寸4550*1820*1685mm,与现款车型的长宽高4575*1820*1680mm规格也只是差之毫厘,不过新款车型在外观风格上体现出了较现款车型更加敦实的风格。

  新款车型前脸设计还是有着现款车型的影子,比如大灯与U型进气格栅的结合,不过新款CR-V进气格栅尺寸更大,采用更加内敛的细长条镀铬装饰。格栅完全嵌入大灯边沿,组合大灯带有氙气灯组,以及清洗喷淋装置。

  国产的东风本田CR-V前脸厚实,保险杠塑料护板的下唇前凸,还有类似空气动力学的两个尖角突出,很有跑车前杠的设计风范。不同于雾灯区域的全黑色格栅装饰,整个车身的底边护板和前后保险杠的下包围都采用了深灰色的塑料防擦材质。而且新CR-V的后三角窗重新设计后,尖角位置提升到车窗一半的位置,营造了更高的尾部重心感官,不像现款车型那样感觉倾斜的D柱和圆滑的尾部。因此才在整体尺寸基本不变的情况下,突出了更加敦实的感官。

  东风本田CR-V整个车窗都勾勒了镀铬装饰条,车顶的贴顶式行李架则成为国产新CR-V不同配置车型之间差异的一个标志,只会在高配版车型上才会配置行李架设计。轮圈也全面升级,标配17寸铝合金轮毂和225/65R17轮胎,高配版车型配置的则是18寸轮毂和226/60R18轮胎。

  新款车型的尾灯也延续了连续几代本田CR-V的竖条式设计,不过新款车型尾灯进一步向车身侧面延伸,就如最初谍照曝光,给人以近似沃尔沃XC60的感觉。当然这样的设计的确也能带来更好的侧面警示功能。

  后风挡玻璃与牌照框上方的黑色漆面装饰板形成了异性车窗的设计,高位刹车灯是全白色的LED灯组设计。尾箱门延续了较低的开口设计,取放物件更加轻松。新车型的整个后保险杠完全采用了塑料包围,以及双雾灯的设计。四个后部倒车雷达,两个安装在后保险杠中部,位置比较低,可以探测到更加低矮的障碍物;另外两个则安装在车身转角较高的位置,防止泊车转向时擦挂侧车或立柱的可能。同时配合隐藏在牌照框上方的后视摄像头,即便是新手,也可以比较轻松的泊车。

  内饰也是全新的设计,仪表板更加突出中间的时速表,尺寸非常大,圆心是很有设计感的圆形行车电脑液晶显示屏。两侧这是转速表,以及基层水温和油量的两个半圆弧仪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按键设计与刚刚上市的新思域相同,采用了圆形的多功能按键,根据车型配置差异,中低配车型方向盘只有左侧的音量调节按键,高配版在右侧辐条上还有定速巡航系统的控制按键。

  方向盘左侧的仪表台上有ECON的绿色按键,与思域车型上标配的功能相同,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原理,这套系统其实就是通过控制发动机气门的开合度来实现节油的。中控仪表太重新设计,分为上下两层,高配版车型上层带有一个小尺寸的液晶显示屏,下部才是音响系统,普通版车型音响系统的控制面板设计与新思域相同,旋钮加四向按键的布局,简洁而操作方便。

  另外配置了双温区的自动恒温空调,高配版车型还配置了无钥匙一键点火按钮和全新的智能钥匙变速箱换挡面板区域的设计与现款车型相同,不过新CR-V将前排座椅之间的扶手台与变速箱控制面板连为一体,多出了一个储物格,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按键等则隐藏在扶手箱储物格滑动式盖板的下面。

  新款本田CR-V仍然保持2.0L和2.4L排量的发动机配置,但型号有所变化,2.0L发动机从R20A1变成了R20A7,最大功率从110kw提升到114kw;而2.4L的发动机也从K24Z1变成了K24Z8,最大功率从125kw大幅提升到140kw。另外据海外媒体消息,2.0L车型的自动档变速箱将从目前的五速AT自动变速箱变成CVT无级变速器

  同样,因为配置了ECON系统,在该模式开启状态下,使得发动机的运转更加柔和、平稳,会过滤掉不必要的急加速等多余操作,尽量保持发动机持续稳定且相对缓和的转速运转及攀升。从而也帮助新款CR-V和已经上市的新思域一样,在油耗经济性的控制上有更好的表现。

关注CR-V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CR-V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4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升
优点:适合日常驾驶的设定 实用性高
缺点:缺乏路面回馈 质感略差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CR-V走的仍是日系家用车的轻松易驾驶的风格,由于更换了更加注重低扭的K24A发动机,日常行驶时的可以感到起步还是很轻快的,十秒之内的0- ...

(编辑:车讯部-子祺)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