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零部件>正文

卡特彼勒拟与法士特齿轮组建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8:07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美国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Inc。)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与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据悉,合资公司将为卡特彼勒生产动力传动系统和其它零部件。

  卡特彼勒副总裁汉斯·赫斐利(Hans Haefeli)表示:“我们正在不断深化中国的综合业务模式,需要与中国的优秀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成立合资公司正是这一战略的延续”。

  他还表示:“合资公司将为卡特彼勒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动力传动系统和零部件。与此同时,合资公司还将成为卡特彼勒 CX28 和 CX31 系列变速器在亚洲地区的供货基地之一。”

  卡特彼勒公司表示,该公司将持有合资公司45%的股份,而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公司将持有51%股份,而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持有4%的股份。

  美国卡特彼勒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土方工程机械和建筑机械生产制造商和销售商,也是全球最大的柴油机、燃气发动机和工业用燃气涡轮机生产厂家之一,在液力传动研发制造领域具有全球领先优势。2010年,卡特彼勒实现销售收入超过410亿美元,位居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世界500强排行第229名。

(编辑:晴风)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